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泰知味

寒冬下之中午,卻帶著飽滿的陽光、令懶懶的叔叔也願意跟我從被窩走出去覓食...
從朋友口中得識這間舖已多時,但因沒有人伴所以遲遲未有動身
其實我們兩口子從沙田出發坐269D,五個字車程已到、在(康樂路站)下車
直往內街走,近(元朗劇院)便是、有時要尋找美味的食物就要多行兩步
店子外放上大大兩將餐枱,可供一些吸煙或較愛戶外之人士
但今日風大叔叔也遷就我不吸煙,往店內進餐
室內因隔著大大的玻璃所以光線充足,自然光透進來,用餐也特別舒服和醒神

 難得之二人假期,因此心情也好像給這小小之泰式風情牽動著似的
叫上幾款我倆喜愛之食物就一面玩著手機一面等食物

個人很喜歡泰式沙律,不論是木瓜沙律或是粉絲沙律
上枱之粉絲沙律$48.顏色漂亮之餘,入口濃濃之檬檬香又不過酸很醒胃
材料除了有粉絲、蝦、肉碎、還有芹菜等等很豐富
不過就較為辣了一點點,如果不嚐太辣之人士,落單便要說明白、幸好我還是個辣妹一名

 羊架$98.也是我倆食枱上之鐵三角,如在餐牌之列、例必叫上
用上咖喱汁混和上烹調倒也是少試,入口之羊肉肥瘦恰到好處
口腔中微微之羊肉羶又帶點兒咖喱汁之野味,來得平衡、蠻喜愛

 來一個班蘭咖喱雞$58.配薄餅$40.
未曾試過班蘭葉加入咖喱做餸菜,倒也是第一次
輕柔之班蘭葉味沒有盡蓋上濃郁之咖喱香,作為配角亦不會搶去咖喱之風頭
兩者並容,很夾

 薄餅$40.
一碟也有三、四片,用來點咖喱汁實為絕配

 叔叔很喜歡炸物,所以便要一客炸蠔$138.
熱烘烘的炸蠔,大大隻共有四隻、用上义子分開肉汁豐盈
入口之炸蠔很是鮮甜、加上店家之醬汁來吃,特別美味
唯一較為瑕疪便是外層炸得較燶一點

 還有就是我最喜愛之蝦科類,燒蝦(時價)
明知是(時價)也要點上一隻$148.
上枱時也被它的賣相為之吸引,一隻大如手掌虎蝦呈現眼前
巨蝦開邊釀入蒜蓉、泰式醬汁同燒
叔叔小心翼翼幫我煎皮拆骨,入口蝦肉爽身而且蝦頭多膏
每人半邊很快便跌落了肚皮間,叫人回味

 最尾叔叔還細心地叫上一杯咸檬七,一杯兩份人飲
幫助消化

 整體食物都令人滿意,最後我因不想浪費那美味的咖哩醬汁
終告將餘下之咖喱(打包),可能真是泰好美了

在此多謝叔叔伴我吃了一頓開心又好味的午餐。

薄荷葉泰國菜
元朗安康路2號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Tel: 2475 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