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在沖繩號出發


雖然登龍街已被週邉之建築物拆得冷冷清清,但原來入夜後又是令一度風光...
有些食店還將枱櫈開放在路口一旁,實有感不知食塵還是食飯
跟叔叔拍拖仔經過,又想醫肚之時、眼見永光中心每層都是食肆、其實真有點花多眼亂
最終我們也揀上了樂宴為今晚之開餐地



一開梯間便是食肆大門,跟着侍應小姐的腳步走進廳內
縱然我不是嗜酒之徒亦被店子之五花百門的酒樽所吸引著,加上店內柔和之燈光
及中央U型之bar枱更見搶眼

60度的酒...
我們毫不猶疑地選上bar枱,看真才知發現原來侍應及廚師也有注入日本人
好吧,開始迎接我倆之愉快晚膳

牛油焗帶子$58.
飽滿如珠之四大隻帶子,在蒜香之從從包圍底下,入口味道香濃
加上煎煮時間剛好,沒有咬至韌之感覺而且不覺肥膩
我倆交頭下亦暗暗稱讚

 銀雪魚$115.
亦是我在日式店必叫之選
這兒之銀雪魚、魚肉鮮嫩,色澤吸引、油香加上嫩滑的魚肉跟上日本味噌醬油同煎
入口味道調較得宜,差點全歸私下所有

 墨魚汁飯$82.
據說是店子推介,我倆又點了一個來試試
上枱之墨魚汁飯,黑白分明、飯質亦沒有多餘之油份滲出,口感全是日本米質地
軟軟綿綿但又不過於淋身,加上之墨魚汁還是第一次試、沒帶一點魚油腥
跟上煎得半生熟之煎蛋,混和同吃、既新奇又好味

最尾追加一個沖繩呑拿魚$138.
這個反而有點失色,薄薄的呑拿魚、外層燒得較為乾身
個人覺得口感跟味道僅屬一般

 整體來說尚算不錯,而且在場其間也不斷有日本人入座
再說除了日式美食外,此店真是有很多款式日本酒品
愛品酒之人士也不容錯過。

 在特色之沖繩裝修佈置下,醞釀著我另一次出發旅行之意念。
推介美食: 銀雪魚, 墨魚汁飯

樂宴
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12樓
Tel: 3580 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