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吃着裝修的午飯



 每個星期我總要發掘一些自己未曾吃過,而又可帶同家中的寶貝老爺分享之食肆
今日給我點燈的就是位於The one 新開之北斗翁...


落足本錢之華麗裝修,高高的樓底、大大之天花吊燈
装璜佈置,令人有一種晉級為上等人之感 
避開午市市段入座,入門看看手錶、剛好一時四十五分左右
眼看手上之點心紙,蒸品類不多、如餃類就只得蝦餃、帶子餃 及灌湯餃

心想..一心想吃之點心款式原來只得這麼小,不緊要通通跟我拿下來便可以
誰知..翻單兩次部長也說沽清 
再三察明原來轉了廚房,人手未能配合趕不上、廚房呀‧廚房你說你是何等重要哦!!!!!

蒸品類如下只得粉果是我想吃的$18.8
四粒小巧輕盈之潮式粉果,雖則剔透、但全無韌性
軟如棉花,口感甚為(削)身、比看在眼中的美麗圓潤身材,大大有所出入

 沒有蒸餃,唯有向腸粉類進攻
來一個鮮蝦腸粉$33.8 上枱時已發覺頗多油,心再想好吃就算吧
入口之蝦腸,蝦肉雖然帶爽、但鮮味全無,而腸粉質地同出失敗、過於(削)身
看着面前平常樂樂品評之老爺,鴉雀無聲、亦感受到一二

 我想這碗墨魚滑米線$48. 應該是全枱中最為合格
淡淡之腐竹豬肚湯氣味,薄薄混入其中、米線稔硬度適中
再加上鮮嫩爽口之墨魚滑,終於肚子不再投訴了



 因為實在太無心水點心可取下,再剔上一籠棉花雞$28.8
可惜雞肉也全無鮮味可言,(棉花)..在這個小蒸籠身上、本應用作(魚肚)為食材
但爽口得有點驚訝,老爺問: 這是豬皮嘛? 
是出於貨源的問題嗎?

 眼看點心紙上沒有我們之心水,唯有翻看其餘餐牌、卻發現原來還有壽司供應
而且是全日,噢。。太理想了,我們實在要填飽肚子
多加一份,(二件三文魚壽司$28.) 及一份(二件鰻魚壽司$23.)
當然..你不要想像在中菜酒家裏,你會吃到何等出色之壽司
瘦瘦之三文魚,一啖一口、很快已落入肚皮之上
至於鰻魚,鰻魚肉上之鰻魚汁也不夠豐厚、乾脆沾上些少日本醬油,快而恨的填飽肚子好了

 注:茶芥為每位$12.另加一服務費。


題外話
一間極盡装璜氣派的中式酒家,理應配合上星級大廚才能相得益彰
互相配合、襯托才能令食客舔舔脷,新店運作流程未及暢順加上未達標之廚房
我想..還是給予時間熟習後,才會有回頭之念。
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5樓 L503-504號舖 
Tel:236906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