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星期二

素色可餐

要講到食素我唔在行亦唔係一個專家, 但每逢初一、十五 又或是星期一、我都習慣性跟身邊人食齋, 逢行這個模式已習慣多時, 在於自家製作家中會較為方便、因為只要剔出肉食,便已是一個素肉的餐單、 但外出用膳卻未必會搵到一間合適心水之店子。。


舊作風嘅菜館每每用油頗重、 為的是增加食材上的光澤和漂亮感, 而新一輩的店子亦已好像看穿了這個缺點、在於烹煮時已盡量改善了這個美中不足, 這點子便是我較早前試過的一間不俗素菜館。。。

店子地方位於尖沙咀旺區上樓舖, 位置不為顯眼、 不是朋友早前說過也不為知道,今次走訪便試試其午餐~
當日所見午餐上就分別以HK$88 .-HK108套餐形式, 煮菜方面有台式大滷麵、 配香脆腐皮卷及天婦羅南瓜、 冬菇栗子 炆芋頭配珍珠糙米飯、風乾蕃茄藜麥忌廉會變意粉、 點心拼盤配絲瓜菇粒湯米粉、 葡汁田原吉列後菇焗飯、和風午才半稻庭冷烏冬。。
甜品方面:可以選擇玫瑰荔枝千層班戟、榛子咖啡乳酪蛋糕、日式柚子雪葩、 或山梨白桃雪葩、 椰汁紅豆洋薏米糖水。。
如果加配飲品:選擇亦有英式紅茶、蘆薈柚子蜜、 黑咖啡 藍蝶花雪梨汁等等。。
其實以素食方師傅唸頭也頗多~

(餐牌內還看上晚市有宴席供應, 可預訂房間十二位一席約價錢為$三仟餘元至四仟起、 如果有老人家生日又喜歡食素宴的這兒應該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先上場是前菜泰式香茅凍冬瓜和腐皮洋薏米壽司, 冬瓜方面香茅味道不算過於強烈 、至於腐皮餡包上的洋薏米壽司飯薏米口感不算太強, 腐皮講真味道不錯、布袋腐皮內味道帶點清甜,反而來得有點驚喜~

而餐飲我便選擇上南瓜湯, 這款南瓜湯有別於坊間只將南瓜打爛成蓉、 淡淡南瓜還夾雜著甜薯和毛豆粒粒,口感上更多了一分層次~

六、七款主菜當中,我便選擇了風乾蕃茄藜麥忌廉燴意粉HK$98.、 用上雜菌菇加上青、黃翠玉瓜,新鮮的蕃茄醬包封著整體味道已經非常味美、 面層還灑上慷慨之藜麥令到這份雖然是素菜的意大利粉更添豐富,好吃~
藍蝶花雪梨汁是當日侍應推介的, 味道上清新而且不會過甜、 顏色上深信是蝶豆花製造而成, 本身蝶豆花是東南亞一種天然食用花色素、 加在飲品身上顏色會變透造紫紫藍藍蠻特別~
對於一間素食店食品種類如果有多元化選擇當然是好,故此看上餐牌上有中式點心選擇、 亦嗱嗱淋揀上兩款, 雖然胃納有限還是逃不過為食的心魔、 一籠三件的菠菜餃與素翅香菇燒賣各叫上一款(每款HK$28.) 餃子摺紋清晰粉皮不過厚, 餡料上亦相當豐富而且未有一味死鹹、不俗~


至於素翅燒賣內涵用上之大豆泥,口感幾可亂真、 加上馬蹄粒及紅蘿蔔增添口感, 不過始終是素食燒賣、個人認為乾身一點,如果將馬蹄粒切得較為大粒一啲 、 口感上更為爽身整體上會較為理想一點~
甜品上我就揀上西式榛子咖啡乳酪蛋糕HK$15., 唔講由自可味道上完全覺得甚似岩鹽焦糖咖啡蛋糕、 質感上頗厚身妨如New york cheesecake, 師傅手勢亦做得相當不錯、不過個人就覺得較為細件一點,不過算是一個小驚喜、因為並沒有唸到連甜品都不至於做得麻麻呼呼~

      
整體上已新派素食嚟講個人覺得做得相當不錯,
而且款式亦甚為多、 蠻適合我這個多心鬼去選擇。

☆作為一個食客在飯後評述,我只能稱自己為一個食客評述員、 好味與否實屬個人取向!☆
           
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雅.悠蔬食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48號中國保險大厦三樓B號舗
Tel: +852 370658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