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酸乳酪紅莓方包(麵包機製作)

放棄多年之麵包機,今日終於逃過封全之命運、再度逃出生天
很久、很久沒有做麵包機、為的原因是成品出來較坊間一般為實
又不想加入(麵包改良粉) ,所以麵包機大部份用途都是給我用來做第一部份搓粉和發烤之用...


直至在網上找到一位綱友提出食譜,才恍然大悟將(預定時間提早20分鐘完成)
最終速使我今日舉手動身,再做麵包之衝動

(麵包機自動搓包過程中)
(烤焗完成未脫模)
(百佳超巿均有出售之部份材料)

以下便是網上何師奶做酸乳酪紅莓吐司之食譜

 (第一步份)
原味乳酪 100g
鮮奶110g
盬2g
糖40g

(第二步份) 
高筋麵粉250g
即用烤母 3g
牛油16g
小紅莓40g

(做法)
先將(第一步份)加入麵包機內
再加入 (第二步份)、小紅莓除外

在麵包機上按Basic,通常一般麵包機會搓按麵粉約15分鐘
我會在最後1-2分鐘加入小紅莓,之後麵包機會停止、繼而發烤20分鐘
再開始正式烤焗40分鐘

每部麵包機功能上也有分異、我是採用(princess牌麵包機)
成品製成後,個人得出以下心得

第一: 可在完全停止搓按麵粉時再加上幾粒小紅莓作表面装飾
因為自動搓按麵粉過程中,不一定將小紅莓掛於麵包表面上

第二: 採用(princess牌麵包機),我想(預定時間提早15分鐘完成)
會較為理想

第三:麵包質感較為綿厚,不夠鬆身
我想日後會再改良材料份量準繩度,再作分享

不過今次也有得著,提醒我不要單單靠麵包機死版的程式做包
多謝收看,日後希望會有更多製作麵包食譜分享啦,不要忘記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