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驚現漁民樂


對於麵食我有一個要求,就是要湯底好味..你有否同我一樣來一碗熱騰騰的麵時
總愛第一口便要嚐嚐它的湯底,是濃、是淡、是清還是過油,第一口之感覺每每是决定這碗麵
之成敗度

位於(中滙街),跟(埃華街)只得兩街之隔、街上人流總給比不上旺場
是人潮習慣式的腳步,還是食肆不及其多、我想兩者皆是
但就在這較為冷門之街中央,卻有著一間用漁湯作主打之魚湯米線專門店

小店專注為魚湯,當然不能錯過、同叔叔兩口子試上一個正式魚湯底米線套餐
另要上一個麻辣湯底米線,加上一個特式小食倒應該夠飽了

小食方面..可真算不少、各式其式,大部份已香口為主

多款小食取價公道
煲仔上的一餸一飯/米線套餐,其實也很划算
由$四十餘元起跳...

煲仔餸加米線/飯,適合喜愛原個煲仔上之人士
 麻辣湯底為基楚加上主打之魚腐及魚滑
喝一口,濃重之麻辣直達味蕾、麻辣級數絕對不會把你的嘴唇打了麻針
卻又有種麻辣感應落於口腔中央,微微又帶點兒酸、叔叔一試在口已再不願放手
叫我吃魚湯米線好了  

(麻辣情度亦可在落單前吩附其辣度)
魚滑細滑且鮮、魚腐則綿綿軟軟吸收著麻辣湯,一啖一口、好吃

 打著旗號的通心米線,當然也要來試試
通心米線麵質比一般米線更滑,但就較會稔身
滑嘟嘟之麵質很快已灌入口腔中,通心米線更有一特式便是吸入較多之濃湯在麵內
能人提升令人喜愛這碗麵之情度

通心米線...
 辣汁雞翼..香口小吃是叔叔喜愛的食物,而雞翼也是我的鍾愛
所以决擇上無難度..
入口之雞翼、因趁熱吃脆槳鬆鬆脆脆
而雞翼之醃料加上魚露及蝦膏、入口味道特別,再在雞翼面層淋上酸辣汁
非常醒胃

 這個薑葱魚骨腩煲,我個人覺得好吃之餘、作為一個厨娘之我,有感稱得上抵吃
入口啖啖魚肉之鯇魚吃不到泥味之餘、魚肉更嫩口非常
追問之下才方知店家採用上咸淡水之鯇魚
所以泥味甚薄,魚身經烹煮後加上之醬汁還帶點點甜味
又不會過於死咸,真的不錯

(薑葱魚骨腩煲)

 至於主打之魚湯底便用上大魚及鯇魚經多小時泡製
白色魚湯下,濃郁鮮明、喝一口濃重之魚湯味道由輕而重、順喉而下
最重要的是沒有坊間般過於死咸,暗暗為今日沒有選錯食物而高興

(魚湯通心米線)

 最後一提是叔叔揀上之咸檸七‧‧
主角咸檸、醃製得宜
味中隱隱引發之酸香比九龍城泰國鋪更為出色,更使叔叔大為稱讚

(咸檸七絕密推介)

題外話
門面好可能是你我過門而不起眼,但原來這小小的社區食肆內
卻又隱藏著這個美味之魚湯店
事後在餐牌上才得知,店家在埃華街已開設第二間分店、並已麻辣作主打
下次走過上址吃甜品時,應該跟叔叔留下肚皮試試該新店。
地址:大角咀中匯街35號地下
Tel: 3486 46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