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惹味安安

位置偏離了繁雜之旺角行人路上、有著一間我不為熟識的燒烤店
燒烤種類頗多,價錢亦很實惠、這一切就是要拜日漸租昂舖租所賜
所以好多時我除了逛過大型商場外、遇上橫街細巷、我也會多加一喵、將眼睛作筆記
為自已日後覓食有更多搜集作補充...

由蔬菜類以至肉類、海鮮,通通想吃的盡應所有
可算為心多之人士最為喜愛












一道燒雞泡魚乾
魚香味濃、質感一絲絲、廚師燒得剛好
焦香味濃之餘下、不會過於嚡口及乾身,不錯


一口甜薯,採用非本地製做之大蕃薯
質感比一般大蕃薯細綿,但就因BB薯之關係、蕃薯味道不太濃郁
一啖一口、連皮也不用撕掉、當作小吃蠻不錯


 再來是芝士蒜蓉燒生蠔
用上兩種混合芝士及蒜蓉燒出之生蠔,對我來我也是第一次試
蒜蓉味頗濃,濃得有點蓋過芝士風頭、但配上燒得剛好的蠔上、蠔汁跟蒜蓉味又頂夾
而整隻生蠔燒得亦恰到好處,時間掌握得宜、蠔身不會過於收縮,飽滿非常
個人如果再挑、我會愛上單一蒜蓉作配搭


 辣酒煮螺肉$44.
這一道反而是個人首選推介,辣酒下之螺肉、肉質不會烤焗過老
微微之酒下、卻滲出勁辣之四川辣風、辣得痛快
是愛辣人士必選之作

 燒豬頸肉$36.
豬頸肉醃料不算太重、所以味道全落於肉質上
爽口之豬頸肉、厚薄度其實也是重要一環,太厚身燒時間轉長
肉汁自然較乾、而這碟出品也盡獻師傅之功力

 蒜蓉生燒茄子$29...原隻生茄子加上蒜蓉及細紅椒
茄子皮被烤得很薄,而微帶焦香、濃濃之蒜蓉充斥著全條茄子身上
加上細小之紅椒粒、把原先平平無其之茄子、特顯出來、惹味非常

 麻辣金菇
這一道菜式就反而欠卻特有之麻辣感、不知是否弄錯上枱?
味道全屬沙茶成份、略帶點甜
沒有太好也不算差中庸之作

 醬燒雞中翼$28.三隻
入口之雞中翼、在微微輕烤之下,表層不致十分焦乾
肉汁依舊保持於內、雞翼本身肉質是嫩滑非常、加上適量之醃料
哪有不好吃之道理

 吃過多款燒烤後,理應加點甜、總算作彌補一下對甜點之慾念
地們菠蘿$19.,新鮮原裝菠蘿、在切件前經微燒之下發揮反揮了化學作用
將果糖更加變得濃甜、是餐後必選之一道

 燒棉花夾心糖$12.
看上樣子頗怪、但咬在口中又可其脆口,內餡之夾心糖
因經熱度溶化已緊緊地將梳打餅膠在一起、入口甜甜脆脆,在燒烤中又是別出一門

 我喜歡燒烤,但又怕要等要燒的一切粗勞動作
現在食肆引入了這類舒服式的燒烤店舖、實在太好了
安坐座位、要一碟來一碟、價錢又大眾..平民化港式食肆中,又多了一間在默默競爭中。

推介美食: 辣酒煮螺肉,蒜蓉生燒茄子,燒棉花夾心糖,蒜蓉燒生蠔

 旺角染布房街6號地舖 
Tel:26172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