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好味之牛肉麵

自從上月到訪台灣回來一直念念不忘當地當特色之地道牛肉麵、所以近月刻意地找尋, 在搜尋途中無意間發現網上有間新開而有是當地台灣人過來做的小店子, 故此 找上一天中午徹徹實實的過海、 希望尋找上早月到訪台灣的牛肉麵味道。。。




店子設於堅尼地城厚和街,其實在於這條街道上如果你是喜歡吃甜品、一定為之熟悉因為街頭已經有一間超有口碑之甜品店,而且亦已進駐多時、 而這間剛開業的台灣麵店便落在於這條街中央靠尾位置、 店子原來亦有落場時間, 但並不是(網站現在說之三時半而是兩點半 )、 大大個玻璃窗門給搖搖晃晃的廚娘佔了半個身子, 老闆終於開門亦知我特來之用意,所以就算是遲2:45分鐘到達他亦歡迎我入座, “些些你哦”!

老闆是一個粗曠男黑背心加上點點鬍子佬味十足, 不過一開聲那個台灣味道的國語、總給你溫溫柔柔聽得很是舒服, 店內食品不算太多主打當然是牛肉麵、 亦有麻辣牛肉麵、肉燥乾拌麵、滷雞腿肉肉燥麵、滷雞腿肉肉燥飯、台式貢丸、滷白菜、辣蘿蔔、滷蛋、百頁豆腐,飲品方面亦有冬瓜茶、烏梅汁等等。。

選擇雖然不多但感覺勝在專注, 老闆親切地招呼我要坐一會等等,好吧! 專誠到訪希望千萬不會令廚娘跌眼鏡便是~






由於開放式廚房貼近鋪面,所以在烹煮之際已聞到陣陣香氣、 等候期間眼睛在掃射之中,看上店子面積其實真是很少、 店舖有一半位置已設於廚房用途, 所以餘下之一半面積大約只可以容納上五至六張中型小枱子、 有心來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等)~

先叫來是一份滷蛋HK$10. 用上滷白菜墊底、 滷白菜即是我們廣東人之津菜娃娃菜, 烹煮得非常之稔、 而且相當入味至於滷蛋方面, 色澤方面以看出滷得十分夠時候、 不過個人而言就喜歡再濃一點重一點就更好~

 
一心想吃牛肉麵當然沒有什麼可以令我再轉移,要來一碗麻辣牛肉麵HK$60.亦終於上枱、 湯底濃而不覺肥膩, 濃濃之牛骨湯味道十分惹人喜愛、 蘿蔔表面之顏色未入口已告訴你它之味道, 至於牛肉方面肉質不是每一件都是帶上半肥 、但是在瘦肉間你沒有發現一件會令你(嚡口之質感, 肉質炆煮得非常之稔身但又不止於(散收收)沒有咬口、 麵質是白白的扁麵爽身而有咬口,配上麻辣醬與及店子之酸菜、簡直令我尋回上月在台灣街頭吃過之當地牛肉麵一樣~

( 老闆還會細心地問上客人要麻辣度要上小/中辣,還是不夠他還會再為添加、這份貼心的服務實在有加分之必要)





遇上這間傳統之牛肉麵是個人之幸福, 我還是會再來因為我還未吃肉燥麵 、冬瓜茶等等,
☆☆☆☆+☆本身四星指數還是私心下加多一星,希望店子要保持水準給我下回再訪之好好借口。

作為一個食客在飯後評述,我只能稱自己為一個食客評述員、 好味與否實屬個人取向!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五斗米
地圵:西環堅尼地城厚和街44號
Tel: +852 37070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