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美味沿至材料鮮

對於本人..如果熟識我食評的一眾都會知我不是一個日本控
對於日本風我頂多喜
愛集團式下之(千X),原因出品水準有保証外、價錢也絕對適合個人
自己覺得付出數百甚至千元連名字都不大認識、緃然吃在肚皮內也只會擲地無聲
味分高下,總好過被自己的虚榮心已打垮
所以我只會向新鮮味道而出發,當然價錢也要付合個人荷包啦 

因一次雜誌報道,我認識了這間餐廳、在八卦的心理下,拖著叔叔暮名一試
熾熱中午,跟叔叔走進餐廳、坐落在壽司吧枱前,眼看一份份的精緻的午市套餐
已急不及待影了幾張相,在經理熟練的日文對話中才得知主場廚師原是一名日藉女廚
雖然我不認識任何日語,但..簡單的一個笑容、不公式化的的一個演釋、已令客人留下愉快之回憶


 看著午市套餐也有十多款由$98.-198.價錢也有很大的闊度
當然食材上我想也有多寡分別..

最終同叔叔各自揀上燒海鮮魚生飯$138.
及刺身定食$168.兩款再自選幾件軍艦壽司

先來燒海鮮魚生飯將吞拿魚、白身魚、魷魚、大蝦、鯖魚、帶子、牛油果
全加在火熗下輕燒,將所有食材鮮味更加提升、原隻大蝦肉、厚身帶子、吞拿魚等等
每件體量都來得大件,碗內日本飯軟糯度剛好、再混和上美味醬油,實太好吃
還有一點就是牛油果在肉質成熟下給輕輕燒過,帶點焦香頗特別


燒海鮮魚生飯,吞拿魚、白身魚、魷魚、大蝦、鯖魚、帶子、牛油果



































套餐內還有一份小小的鳥冬,不知是否我吃得太慢
再吃之時已較稔身、不過..講認真這一碗燒魚生飯定食其實分量不輕,絕對滿足一人量食

 伴上套餐還有一碗小呠沙律、麵豉湯、和蒸蛋
小呠沙律、質感有如薯容般颇特別

 蒸蛋亦沒有失準,在滑嘟嘟的蒸蛋下尋寶
嘻嘻..我竟然找尋到半粒細小鮮栗子

 叔叔揀上刺身定食..分別以中吞拿魚腩、油金魚、三文魚、甜蝦、帶子為題
中吞拿魚腩看來是否瘦嗎? 但就給我偷偷吃了一件、很鮮 
餘下的我就冇試,始終這份也是他的午餐、還看他洗碟般的滿足樣子,我想理應合格有餘


 厚切下之肥美油金魚,色澤鮮明、叔叔吃在口也稱新鮮




 套餐以外更挑上三款軍艦壽司
碎葱吞拿魚、帶有點點香葱味之碎吞拿魚,入口溶化之餘、加上碎葱花味道上更多添一份層次感
蟹膏軍艦、叔叔因當日售畢海膽繼而挑選、蟹膏鮮濃之外,溶化之質感、也跟海膽不分上下
當然..味道上就大大有級別之分
蟹子、這件最終也是留給了叔叔享用 


 每份套餐也附上甜味雪糕,當日因售罄抹菜味
只好兩份也要上紅豆味,嘩..原來都好有驚喜
內餡之紅豆,粒粒都很大粒、而且密度頗高,每一啖也吃到紅豆粒
既有口感之餘,雪糕亦夠凍、不會水汪汪,必試飯後甜品


題外話
整頓飯吃得很開心,親切的一個笑容、簡單的一個飯後感問候
絕對是集團式下不能看齊的一套服務
個人絕對不是一個資深日式料理食評人,但..憑著這刻鮮、我想下次在集團式外
我多了一份選擇。
推介美食: 燒海鮮魚生飯,刺身定食

誠壽司
紅磡黃埔新天地聚寶坊G22A號舖
Tel:23636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