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優閒咖啡店

越來越覺得九龍城是一個雜異軍之一區,後起新店不斷入侵
早月發現侯王道就有兩間新店,昨日經過就連油麻地(合一)亦落腳分杯羹
是外區舖祖貴? 還是九龍城區真的有如此消費潛在實力?
我想兩者皆是吧!

開了多時The Commons路過不只一次,
但就總找不上借口入座

店子跟街舖手袋店差不多是相連,行過路過差點會擦身而過
入口就貼於手袋店旁,通過長長窄路、正正是舖位較深處之入口

 店子位置凹了進內,固此相對亦較冷清
但亦無損我之心情,【獨來獨往、樂在其中】永遠都是我的生活格言

玻璃柜擺放不多的糕點,聚眼看真
原來將其餘的放在一個膠箱內,已免被雪柜抽乾糕點濕潤度
可見細心..

一眼看上香蕉蛋糕及只得一件紅蘿白蛋糕絕對是Home  made製作
沒有連鎖式倒模型外表,更令人值得心思思想


 咖啡室設計就成L型
簡潔而舒適


 一件簡單的紅蘿白蛋糕,卻不是間間咖啡可以嚐到
記憶中只有中環MANO及近期剛開之3rd,所以一看到已二話不說點上這個
店員還細心地問及要加熱嗎?

我: 你意見呢?
店員:加熱一點來得更好!

那就聽從他的見意..
入口鬆鬆軟,帶有輕輕肉桂香味、喜歡肉桂人士絕對欣賞
正統紅蘿白蛋糕一般只用上菜油而非牛油,更沒有牛奶
固此菜油比例依舊會重手,但就較見健康
口感上濕潤而不覺油,比例上分量做得不俗


 內餡仍舊放上不少之合桃碎,慷慨得令人滿心歡喜
匙羹末端還有個哈哈笑面,是要你一面吃一面迎接毎一刻之甜蜜?
面層用上糖粉漿作裝飾,一般都是偏甜
但個人就覺得剛好,可能糖粉漿較為偏薄..

另加上$10.轉了一杯子Flat white
份量雖不大,但咖啡味濃而不苦澀、醒神


 交易完成,店員臨走前還送給我一件獨立包裝小小曲奇
窩心的一刻,不是大型連鎖式可同視,眺望前景
希望它能繼續生存,不要是下一間高昂租金下壯烈犧牲者 

九龍城侯王道23號地舖 
Tel:230533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