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美味的習慣

約會家中老爺食晏,已是每星期例行事務
幸得老人家年過八十,都會跟我這位為食廚娘四處開餐、而且中西通刹,除了不要辣
遷就老人家關係,我絕大部份找上地鐵沿線、巴士站附近,較易滙合  ...

Alfafa已是數度再訪,你可能會問、筆者為何還會樂始不倦為它再牵動過百字執筆寫下食誌
無它.以地點就腳度,它對個人來說尚算取勝、而且食物亦算可取
再講.以地區性能保持服務應有氺準實屬難得..

今日的磨菇湯綿綿帶順滑、小小幾口
濕濕喉嚨、正合老人家,小小的胃子

 反而,今次沙律菜就略為失色
早早拌好之沙律菜,加入了陣醋、曝露於空氣多時
顏色上也開變黑,視覺上或多或少、也有扣分之必要
幸而味道沒有變質... 

 每次到來我也離不開要上這一個雞肉亞麻子紅米飯$71.
紅米與白米約在20/80之比例間,有着輕輕之微細軟糯
但又不像意大利飯般帶着嘴勁感,入口creamy、個人甚為欣賞
値得推介 

 天使麵伴薄豬扒$82.老爺一埋枱已眼仔碌碌地看着鄰枱之漂亮小姐
切吓、切吓..
我道: 喜歡嘛? 就這個好嘛?
眼看老人家甜甜的笑容、身胞明白了 
看着他不靈光之刀功,但又不敢阻止他舞動平日少用刀义之新鮮感
偷吃一口,鬆是其鬆、但鬆肉粉之功勞也不少哦!

 伴上之咖啡,略稴咖啡豆炒得不甚香勁
這點店方還需努力、努力

 吃過主餐哪有忘卻甜食之重要性?
還興幸這位老人家伴我狂,叫上一個法式薄餅$58.
內餡分別有士多啤梨、藍莓、忌廉和雪糕
等候其間看着廚子慢條斯理在開放式廚房弄製着,亦認真的帶上膠手套取生果
25分鐘後終可上枱,士多啤梨跟藍莓這份生果組合、原來也相當合拍
再配以超凍雪糕沾在pancake上,很是味美 
(雖則落單前以知道要等上20分鐘過外,但總算沒有後悔)

 相機食先以是港人聚餐前之例行公事,
透過whatapps分享了跟老人家共餐之相片給先生的幾位妺妺
第一回覆不是好味與否,而是:你今日帶了他去哪?老人家用上$2.享用上政府給予之車費福利,應該好好善用、在生活以外之社區
找點生氣,讓老人家多點走走、不要整天屈在家中 (如果你身旁的老人家也是活潑分子)
他的快樂,不多不少也會感染上全家人。


Alfafa
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一期UG2 L226&227 
Tel:246824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