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味道是成功的一半


從前的杜老誌道耀目生輝,夜夜透亮上班時段不時見到一些高挑又(省鏡)女公關上班、八、九十後未必會知,今時今日雖則人去留空但這條街卻時不時有新餐廳插旗、今次要品嚐便是這間正正位於杜老誌對面日熹樓。。。




 裝修典雅但又不失新潮擺位格局,盡顯設計師心思、茶品方面亦不止單品中國茶,除了大路鐡觀音、烏龍、龍井、舊普洱以及馬騮揻,還注入一些女士喜愛花茶混於中茶內感覺頗新鮮~
先來是一個我同朋友都愛吃配雞HK$48.,將杞子加入花雕一同浸醃、感覺上已多份養生感,淡淡花雕下雞肉富有酒香,但又不感過於苦是浸泡恰好之成果~
五香薰蛋HK$28.擇其色有别於滷汁,由深入淺內裏淡白、流心蛋黃代表了廚師熟成技考,淺淺一口已將軟綿綿之蛋槳劃破, 好吃~


京城拌三鮮HK$58.小巧的一碟冷菜,卻有三款味美海產,細意刀功令海參切得薄薄嫰滑、開邊大蝦口感有如河蝦之爽脆,連同帶子微微加已麻香調和,簡單但富鮮美~


灌湯小籠包HK$38.愛於入口的一剎間爆湯之感覺,有人喜歡將它玩弄於筷子之下、而我就會由咁快得得咁快放入口,享受那肉汁四散之痛快、始終小籠包冷了外硬不好吃是常識,這兒也做得不錯湯汁滿滿~
雖然已掛明「小心燙嘴」我還是太睇少這個爆汁生煎包,一咬之下肉汁四濺幸而身旁的是位老朋友,不然尷尬異常、這份熱爆生煎包雖然差點弄糟了廚娘副老花鏡,但我還是喜愛它、就是喜愛它那股無比之熱情~


好了!人每每對「翅」這個名字特別敏感,尤其是一羣六十前,撇開生態環境、翅這個百年食材真是可謂「艷壓群芳」無可比美,沒有加入魚膠片亦沒有加上寒天粉之(水晶翅),入口純天然湯鮮、燈影微微透亮之小翅針個人略嫌少了一點,如果師夫可以鬆手啲大梳一點更為理想、至於味方面由於我是南方人固我喜歡煲翅加入濃味金華火腿這兒也見單薄一點,不過各派各門每位大廚也有他之高建,這可能又是我的挑剔癮發作~


這碟滿州雜菜球$38.將芝士混雜於打成蓉雜菜內爆流心、又一個防不聲防流漿效應,今次我會建議沾上身旁小碟子泰醬,將味蕾提升上泰辣度、感覺上新派菜一道~


今次敘舊中沒有叫上甜品,因為經理誠意推介我們就試了這兒新推接骨木普洱與及香芧鐡觀音、兩種不同樹幹加在中式茶上接來味道蠻新鮮, 獨特有個性而且不太甜值得試~


這碟黃金魚粒薑米炒飯HK$68.炒得頗亁身粒粒分明, 感覺上除了加入絲絲咸魚外、還多出了一份咸蛋黃質感在米飯中,兩者平和共存、而且不覺死咸個人也感不錯~
這碗京式川鹵麵HK$58.講真賣相僅屬一般,但最為我欣賞是其麵質、
入口頗有口感,烟韌且富彈性,其實餐牌上「辣椒」排名及水煮物也不少,但基於朋友不太嚐辣所以沒有挑,下回定要搵個辣者同我再圍枱嚐嚐這裏之「水煮物」。



步走之時還發現原來計有獨立房私人度好,
一班朋友建議訂房,傾計暢談也可大聲無防。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甜蜜蘋果的美食與攝影世界/6929463007235


日煮樓

地址:灣仔杜老誌道6號群策大厦4-5樓
Tel: 251115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