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來自過江龍的爸爸

擁有多間分店著名過江龍馬來餐廳落實在港計店,當然急急腳快步去試、選址圶中環The L. Place內堂上,一推開大門就在眼前、主打以馬來亞地道菜娘惹菜等PappaRich、中午飯後時入座永遠是我搵食良方格言...



由裝修至Table Setting也不馬夫,由牆身櫈子都帯了你走進馬來氣色、店子是新開所以略過午市已可輕鬆入座,印製精美餐牌如同書册一頁又一頁亮麗食物相,一次又一次吸著你的視線、不過價目就乒分兩路印在另一端點餐紙上~


 先來是一開蓋已煙霧四散上湯花甲HK$78.撲鼻而上酒香濃濃溶融於湯中、花甲非常甜美,吐沙亁淨下湯底沒有混濁,真是一道不打折扣上湯花甲~


砂拉越黑椒炒肉蟹HK$338.將惹味香勁黑椒合併炒在肉蟹身上,有別於港式炸蒜炒蟹、較為濕身,但無阻那份依附上黑椒香氣、濃而不過於辣味道突顯了鮮味之啖啖蟹肉,不過如果有即棄手套我會食得豪邁一點,不竟我也算是一名熟女哦~^^
喜歡它的三色拉茶HK$30.沿至鮮明椰糖漿,
 清新甜味加上濃濃茶香就算凍飲依舊不失茶味~
這款海南蒸麵包配加央/牛油HK$25.口感上較一般白包輕及鬆,麵粉密度少了固令入口更為柔軟,我只珍惜眼前加央因為貪嘴的我有感比牛油更珍貴、因為坊間可吃到餐廳已買少見少~
厚厚鬆鬆麵包配在冰凍三色茶同吃,蠻愛~

印度飛餅配咖喱雞腿HK$43.深信喜愛咖喱人士一定唔會走漏Curry,濃香之下淡淡滲出出椰香、至於手做飛餅亦比妨間吃到少油膩,挑剔在於如果連皮雞腿可能更滑~

不定時師傅真人Show實行令你食食吓都眼金金~
 
最終回合來到最期待海南雞飯HK$88.雞肉每件都浸煑得非常嫩口、大廚掌握火路非常準繩,黑甜醬、羗葱蓉?不用沾原汁又原味才是吃到無骨之下海南雞味道來,至於油飯香而不覺膩味道上配和恰好、擔起大主角整份上毫無挑剔位可言~



另一款蝦麵Prawn MeeHK$88.湯底上輕微跟坊間味道略有出入,出入在於蝦湯味道略重椰奶味略薄、大大件虎蝦鮮味彈牙,傳統之下油麵混上米粉畗有多份口感,再配合上雞肉絲、肥肥大大怡保芽菜,破天方地在眾多美食下我也可差不多偷偷地吃畢,真懼怕席間朋友會對我另眼相看~

另一個看上普通但卻是一個不經意地道菜怡保芽菜HK$68.食當地食品除了要吃得到當地味道,食物也不能看輕,短肥之小小芽菜、跟我們本地截然不同,質地挺身且不較稔、用來炒非常爽身,加上炸蒜香葱此等絕色配角,將味道頓然變得複習起來,簡單卻富特式、個人較喜歡附上之辣椒油、不一下子搶鼻,不錯~
一份荔枝涼粉作了結,是當日之所選、失誤下冬天我還要吃涼粉?雖則這兩、三颗荔枝是如此多大,建議還是要一個貓山王榴櫣芝士Cake HK$65.較合心意~
新開業壓力測試是必然的,固這篇文章只作食後分享,不作品評論,
下回再試勢必要試其炒貴刁、黃酒雞湯、及椰子蒸石班再作食評。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甜蜜蘋果的美食與攝影世界/6929463007235

 PappaRich Malaysian Delights~
中環皇后道中139號,茂水The L,PlaceUG層A舖
Tel: +852 211416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