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討好我


由日旅行回港除了當地拉麵店,最多莫過於吃壽司,至細開始對米飯抱着拒諸門外心理,
唯獨日本米卻令人難捨難離, 這間由舊店遷過來家賀屋、正正為我今日風塵撲撲一天帶來味美印記。。。




店子佈置平實,沒見奢華更見平民自在、 閃過繁忙時段是廚娘搵食首則,
侍應呈上餐牌好一個吸力非凡食物相,令人又再跌墮於失控時

研究一會又一會,是挑骨頭定是格價專家?我想兩者皆事,
始終當上了數十載廚娘生涯,應有本色是少不免、餐廳以壽司、刺身、丼飯、燒物、卷物、烏冬、咖喱等派,
今日沒甚興趣吃烏冬、丼飯和燒物,剔除選擇感覺上容易揀多了





吸力沿至HK$10.餐牌之上,叫齊也只不過是百多元、但總有是自己不愛的,
那就開始落手。。。

 先點上六款價錢不一壽司,有火炙鵝肝壽司HK$26.特大帆立貝壽司HK$48.
店員推介家賀HK$35.還有餐牌之上用HK$10.來引誘我特大赤蝦壽司
三文魚腩壽司和油甘魚壽司


先要讚鵝肝壽司,火熗之下熟度恰好入口緩緩溶化、鵝肝味道四溢,
加上面層京葱絲,明知邪惡但不能不點,Yummy~~ 



覇氣特大帆立貝壽司, (2件)大大的一整片全蓋過了一整件飯團、
 口感極尚味道鮮甜一客兩件,滿足個人要求

 這個店員推介家賀也值一試,一件有齊海蝦、呑拿及共冶一爐,
師傅手握壽司亦掌握好好,不好一夾而散、呑拿加上葱花本身以十分滋味,配上鮮濃海膽
撞上另一種味道,再加上一件奢侈海蝦,整件壽司由味道以至配搭也要讚一吓創意大廚



開始食HK$10.壽司嘞,目光凝視這件特大赤海蝦壽司,透亮螢光吃下鮮美非常、
暗覺自己沒有揀錯,至少不會是想像中走樣貨色

第二款HK$10.油甘魚壽司,色澤粉嫩、入口亦見魚香,
輕輕沾上醬油不加芥末是我吃壽司的作風, 更能感受上魚香在嘴巴上之真個性


第三回HK$10.三文魚腩壽司終於給我有挑剔位,雖則肉眼看上厚薄不一之腩部,
可惜脂肪度僅屬一般,當然肥美度亦降了班,俗語話十隻手指有長短,
不過這少瑕疵我是可接受,不竟都是十元貨式嘛。


牛油果軟殼蟹卷HK$55.用上炸得香口脆味軟殼蟹加上新鮮牛油果、
內胆卷上紫菜加青瓜絲層次感以非常豐富,再以蟹子佈面、以沙律醬汁在卷下作線引,
很夾很好吃,份量不淺,足能二人享用



海膽軍艦HK$48.沒有特上加拿大季性海膽,退而求次要來韓國出產,
入口鮮甘味濃、這份閃閃黃鑽石,沒有不能不叫之理由




最尾還是忍不住叫上一客五件拖羅刺身HK$200.大拖羅魚身淡而偏粉淺紅,
吃在口中像牛油般融化,幼滑而帶魚香、都係個句,吃是沾點點醬油不要芥末,才能真正吃出那份鮮美,完全沒有令牙齒有多餘咀嚼必要




吃得滿足是「快樂」的又一層次,至少我是這樣子的人、
一頓飯,一杯咖啡好應響當日之心情。

如想知到我最新為食近況
 就請到我Facebook看看,或加個Like作支持!
地址:灣仔區灣仔道83號1 樓
Tel: +852 283664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