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呼吸原始的空氣‧‧‧元朗大棠

很久很久的以前,大棠...這個名字已不覺間立入我本土未走過的足跡處
由元朗可有兩個途徑前往
1)直接坐的士到達
2)便是坐乘鐵路之K66接駁巴士
 但如果你對元朗路線不熟識的話,我想還是直接坐上的士去較好


開始一段媲美南生圍更長的上山路‧‧‧
在大棠總站落腳,由平路山腳出發、還有着一、兩間餐室,你可先行購上清水
原因往山上走已沿路沒有機會找上食肆

沿著上山、路途需然不斜,但因為是平日人煙稀少、行呀行
終點站仿忽對我來說實太遙不可及‧‧‧
獨自走著的日子,伶靜間、又會有一、兩架車子擦身而過
大約行至45分鐘之路程,第一個燒烤場就活現眼前

置身在大大的沙地上,腳下一片細細的元朗地、赫然覺得自己頓變巨人
簡單的一草一木,突然又變成得來不易(45分鐘之路程終於可歇歇腳)

 沒有假日的燒烤人士,整片場地就好像一人擁有、美妙
 歇息過後再度為目標進發,時間一路路之過去‧‧‧
身心開始有點乏力

再往山上路走,差不多只剩下我一人
好不容易跟上一對小情人,亦因為這個錯誤、走錯了分丫路,耽誤時間
大約再過了差不多45分鐘,翏翏可數之紅葉就展現眼前
地面亦再找不到滿佈紅葉的遺跡
後來回家收集更多資料方知原來繁盛的紅葉,正確最好還是聖誕前後或一月最為漂亮

幸好。。。
老天爺爺也不往我苦心,留下僅餘之幾棵糼枝
給我做個小記念




人生的旅程,我已經耽誤了很多很多時間
這次旅行中雖然略帶遣憾,但無損我再為下一次遠足之慾念。

2013年2月2日筆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