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Focaccia bread

意式薄餅包(Focaccia bread),
最大主角來自Rosemary(迷迭香)、如果你是Rosemary粉絲,一定喜歡
簡單,但油份略重 、吃一小份已很足實...


 (材料)

1) 高筋麵粉 250g

2)水  140g

3)欖油 約25g

4)鹽 約1/2 tsp

5)糖   1tsp

6酵母 1tsp

7)迷迭香 適量約三、兩棵


(做法)

1)將所有材料加入麵包機內(10g欖油)

2) 在麵包機上按Basic,打致2-3分鐘後漸漸加入欖油、通常一般麵包機會搓按麵粉約15分鐘

3) 按停麵包機、繼而在麵包機底加入約10g內欖油、令整個麵糰滾圓下沾上欖油,繼而靜止發烤(1個小時)

4) 取出搓按及排氣 ,滾圓10分鐘



5) 在底盆內加上欖油放入麵糰,用手指按壓在麵糰上、再灑上適量海鹽及迷跌香,最後掃上餘下欖油於麵糰上、(不一定全倒上) 作第二次40分鐘最後發烤, 繼而以200'c火力,入爐焗25分鐘

6) (我是用Rasonic焗爐,而每個焗爐火力也略有偏差 因此,要自行睇火)

 小記: 如果想迷跌香味道重一點,加入麵糰之迷跌香碎便要重手一點點,三棵迷跌香碎應已十分足夠。

(當然用手搓份量依舊不變)

這款麵包如果要內裹孔坑較大,欖油自然亦要為多、所次健康為首,我還是刻意減少油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