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 星期六

韓式雞肉炒粉絲


一個韓國家庭除了年糕最易吃到之食物,炒粉絲材料亦很簡單、一般以蔬菜類為首,再加入點點肉絲便可原成,優點個人認為沒有中國粉絲『索水』、烹煮時更見手到拿來...


(材料)

1)洋葱 半個切絲

2)紅蘿白 適量切絲

3)菠菜 適量(如菠菜可選韓國大白菜或可選香港娃娃菜)

4)芝麻油 適量

5)芝麻 適量(用乾鑊烘直微金黃待用)

6)韓式鼓油 適量

7)雞肉 適量(用韓式鼓油、糖及少量芝麻油醃上30分鐘以上)

8)韓式粉絲 適量(浸水 20分鐘備用)

(做法 )

1)燒熱水開爐用滾水加少量油及鹽將已浸上20分鐘韓式粉絲放下熱水中煮數分鐘至淋身

2)用隔篩隔去水份,放在一個盛器上加入適量的韓式鼓油及芝麻油及芝麻

3)再開爐燒熱鑊放入洋葱爆炒,再加入雞肉、菜類、紅蘿白及放上適量的韓式鼓油炒至乾身,將所有食材放入回已(調好味之韓式粉絲盛器之內)、用器具撈至所有材料混合便大功告成。

(小記: 如果用上菠菜便要先用熱水加適量鹽及油煮起,除即放入冰水減溫、再用手 (揸乾) 冰水備用..

除此一般韓式作風配以蛋絲,而我個人喜歡流心蛋、所以為之改良、改良!

 韓式鼓油及芝麻油比韓式粉絲難找,一般在港你可到尖沙咀金巴利街 (俗稱韓國街找到)、而韓式粉絲現在很多香港大型超巿可找到。

這一款便是我在韓式超巿內買到的約價HK$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