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9日 星期日

味蕾已被寵壞了

簡單之椅子配襯,有格調之餘、又不會太於拘謹
多月不見的朋友,今日來個約會選址新開之Papillon Caffe
裝俢以舒適為上,星期六之小週末、沒有人潮來個清靜之午敘,實是一件妙事...

 坐下來侍應奉上餐單,奇怪的事、餐廳沒有整份餐牌、只是在膠板上夾上所謂當日的brunch
但就少之又少,沒有選擇之餘地、哪一刻我確實有多少想離座之想法
但有因於約實朋友而未到來,固還是一動不如一靜...
這份就是當日之餐牌
沒有太多選擇下,友人亦終告到場、二話不說便代我剔上egg benedicts及penna cabonara
免卻我的煩腦 mad lol

一碟份量略為偏少之penna cabonara$88.首先上枱
掛上長通粉上之煙肉酱汁未稱得上多,只是剛好包得通粉而言
喜愛吃意粉要多汁才應為好吃之人士,這個可能會令你失望、如果口感上能再creamy多一點就更好
味道上芝士及蛋味亦可再濃上多一點
在烹調收汁時間上,師傅還需再加以鑽研、方為上策
不是不好,但更好還多的事
 traditional egg benedicts$88.這個水準反而感覺達標
製做流心蛋過程中,很多時廚師會加入醋或檸檬作烹煮之輔助
但這份egg benedicts個人就感受不到以上兩個多出之味道,全吃得上廚房出品之自家荷蘭醬
而egg benedicts中亦有三款餡料可供選擇

我跟友人分別要上煙三文魚及parma ham作為主角
兩款菜式各富有鮮明咸香,加入味道清新火箭菜和荷蘭醬、本已十分味美
順帶一讚底層之鬆餅,烘得頗脆口
最惹味的還是加上點點松露作點綴、但這份點綴絕對令這個egg benedicts增加不少層次味道
yummy! 

 本身主菜每人可跟上一杯普通黑咖啡
但我還是喜愛人手拉之咖啡,看上好一會還未有選擇之制
侍應提意嚐試店子的green tea latte,另加上+18.
上枱一刻,憑著個人經驗已深感不妙,呷一口面層只灑上之抹茶粉
嘴邊帶苦,而底層正正就是咖啡、已我飲過多時之green tea latte、真是第一次遇上
望着遙遠處的咖啡師,深深吶喊一句: 究竟你知否甚麼是green tea latte嘛 

 友人之latte,上枱之心心側側斜斜拉花,功力以見師傅真章
沒有想過已投入服務之餐廳,就好像給予客人在試業中之感受
幸好有禮之服務,總令人感受舒服

 吃得不夠痛快的我們,最終還是要多走一間咸食和一間甜品才告收手

很多時在覓食生涯中,會被某某雜誌相片、或某某食友相片所容易誤導

尋食好多時都要有着 :戴鋼盔行騎樓底之心態>.<

希望今次純屬咖啡調配失誤,多作改善、不要過於求其,而令我這位挑剔客再有所不滿。

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17樓1701-1705號舖 
Tel:25279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