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6日 星期日

十年後再相遇

 

屹立於尖沙咀中心地帶的(半島酒店)已經差不多一個世紀,對上一次去應該是十年前,氣派依舊,富麗堂皇的大堂令你眼前總是被吸着。。。

記得對上一次來訪是為了它們的下午茶,今次是為自己的農曆生日吃午餐,疫情擾攘已經差不多三年,對於我屬於舊派人,農曆生日每每着重多於西曆,今年在寒冬下沒有約會他人只是一人獨享,享受着一個不大熱鬧的農曆生日~


一人入座所以我亦沒有訂座,只是在午餐時段準時進場,不過侍應人員都很禮貌週週,雖則是(年初三)亦是紅日,但由於疫情酒店大堂客人在中午時段不算太多,所以很容易便給安排上一個四人座位之上~


入座前侍應呈上一張大堂的卡片背後印有(QR code)可自行在掃碼後看上餐牌…
瞄準目標以後揮揮手很快有人前來落單,始終我覺得落單在酒店内人手幫助絕對是較有溫度的一點~

先送來是一杯餐點咖啡,可能我並沒有刻意要求是餐後先上,不過怎樣也好在寒冷的農曆新年下拿着一杯熱咖啡在手感覺實在太充實。。。
咖啡味道濃郁,加上¾的牛奶對於自己是完美的比例~


跟手接着便是(餐包),一個精緻的銀器盛戴上三款不同的四件餐包,自己就喜歡細小的小法包以及一個方形迷你小餐包, 法包外脆內軟有麵包香氣,反觀另外方形的小麥包自己就不太懂欣賞~


(前菜)我選擇了《香檳蝦與及茴香/車厘茄/蘿蔔》,蘿蔔並沒有預期的帶有草青味,香檳蝦肉大爽口,在整個醬汁的配合下,不俗~



主菜)方面點上《烤羊架及香草免治羊肉餅/芹菜/根蓉/甘筍/羊肉汁》
羊架在落單時並沒有要求《生熟度》,來者恰到好處,切開後粉嫩無比,沒有帶血水之餘,好感幼滑,硬要挑剔可能便是另一個羊肉餅,肉質比較乾~



套餐亦包括(甜品),當日便揀了《紅莓撻雲呢拿輕忌廉/雜莓汁/杏仁脆脆》 雖然自己戒甜品也差不多一年,但真是無法抗拒,小小的一件很快便已消滅了,甜度剛剛好,擺盤精緻而不太花巧~


★小記:自己就覺得除了食環境/服務也相當好,幫客人拉櫈推櫈這些應有的服務禮儀也完全做到足,已一個埋單只不過(HK$500頭)的消費絕對覺得相當之抵,深信絕對有回頭試試他們其他散叫的菜單,今次覺得就算有比較都沒有傷害,自己就覺得今次用餐體驗紮實而不太作花巧,味覺先行創新還是次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