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星期四

週日係時候放慢步伐


中環的平日想起便會有點頭痛,但每每在於假日對於我這個廚娘來說便甚為喜歡、 街上的人總比平日少, 餐廳內的顧客也比平日更是樂得悠閒、 所以很多時我都會特意選上假日來中環吃過慢版午餐。。。

位置坐落於19樓(壹玖叁伍),店子新之餘裝修亦經過一翻心思、 今日我便和(蝦子餅)撐枱腳吃上一個川菜午飯~ 


 首先上場當然醒醒胃红油抄手最為適合, 沒有紅光滿面的紅油 ,卻有陣陣辣香在後頭的紅油炒手、 辣到不算過強, 最適合初嘗辣度之人士、 如果加多一碗小面就更為理想~ 


 我想金絲和田玉理應是店內主打菜, 堆砌得彷如提子般的小冬瓜晶瑩剔透, 加入拆絲後大瑤柱乾、 用上一個薄薄的玻璃芡清新而味美, 清一清味蕾繼續迎接新的衝刺~ 


 這個芥末蝦球絕對是驚喜之作, 入口之芥末味道不算過於強烈, 沒有刺鼻下夾雜在大蝦中央、 感覺上更為蝦球提升口感,好吃~ 



 熱辣辣的宮保雞丁, 上枱更還是熱氣騰騰、 辣椒的火辣度更令我這個半辣的愛好人士欲拒還迎、 如果沒有跟辣椒籽一同吃下, 辣度瞬間減半 ,不然就好像我和蝦子餅一般食得冒汗 、 用來配白飯最佳選擇~ 

 繼續送上酸辣土豆絲, 今次除了傳統的川椒外亦加插羗片, 令味道上更為特出、 不過個人就認為酸度略嫌稍微~ 



 皮薄不多油的豆沙鍋餅和特色四川冰粉作為結尾甜品也實屬不錯,先講豆沙鍋餅色澤平均、 沒有多油煎炸後豆沙鍋餅, 吃起來沒有多出的罪惡感味道依舊、 不過我還是貪心者如果將內餡塞得更為滿滿 ,分數還會多加兩錢~ 



 整體上個人覺得今次嘅飲食體驗, 不論環境與食物亦都不俗、 更可能由於是星期日之關係, 用膳的客人不多更給予寧靜之感覺、 所以不經不覺也和蝦子餅安安樂樂地也坐上差不多兩小時, 下次真的要留肚子試試他們的Cocktail。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pplefood/

 



1935壹玖叁伍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至8號 M88 威靈頓廣場19樓
Tel: +852 215619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