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日式便當

如果你家中有小朋友要帶飯,有否考慮個製造一個精美又別緻的日式便當 、贏取他的少稱讚?  今天就開始動手吧!



(材料)

1)日本米 約100g

2)蛋 2隻

3)菠菜 適量

4)西蘭花 適量

5)紅蘿白 適量

6)三文魚 適量( 加上黑胡椒及鹽調味備用)

7)韓式甜芥末 適量

8)葱花/海苔碎/烘香芝麻  適量

9) 壽司醋 1tbsp

10) 紫菜  1片

(做法)

1) 先將一隻雞蛋煮熟備用

2) 按著飯煲煮之同時 ,煮熱少量水加入適量鹽 及油放入紅蘿蔔粒 、菠菜與及西蘭花, 烚熟備用

3) 煎香三文魚微暖後加入適量甜芥末調味備用

4)另一雞蛋加入蔥花先煎好備用

5) 將紫菜裁剪較為細一點, 拿出一張保鮮紙放平將紫菜放上,面層順次序將(飯擺上繼而放相三文魚餡再放上菠菜 ,最後在面層舖多一層飯、 小心地將保鮮紙連同紫菜對角包上、 用手輕輕將包好的飯糰拿捏得緊一點, 之後反轉平面用刀切成兩件、 將所有成品放入日式便當上便巳完成。

☆小記: 煮好之日本米跳制後倒入壽司醋輕微 翻拌一下之後代米飯略放涼再倒入海苔碎與及芝麻才好包入紫菜。

如果(便當)是拿給較細小朋友吃,就請將包好之飯糰拿走保鮮袋、已便更易在放飯的時候自己可以用手拿起。

如果家中沒有日本米可以用百搭米取替, 皆因大部分泰國米與澳洲米黏性不會太強,所以用來做飯糰口感與成品會較為遜色。☆

喜歡的隨時歡迎收藏或分享我食譜~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Sweetapplefood/

2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