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慢歎享受2016的靜靜晚餐

2016是繁忙、平淡、還是一個經歷了無限變數的一年也終告結束,休息工作再工作週而復此、趁著機會給個借口讓自己歇歇是必須的。。。

上樓舖跟地面店子不一樣的地方便是較為隱閉,更上一層樓好多時都有驚喜、因為隱閉固店家好多時也會多一錢落力,多一錢用心~~

甚少看到商厦如此用心粉飾電梯,大業主很是落足心思哦,步出門外餐牌已就座中央、中英對照看過清楚才施然入座也未遲!


如果你跟廚娘一樣不太愛酒,又或是戎酒之人Shft Drink也有好幾款選擇,從White graps/Cabbernet rose/Strawberry nectar/White peach nectar中我選取了White graps入口淡淡提子香味道不作假不太甜,女生們應該會喜歡,當然又如果你喜好酒品這兒亦有Cocktails,Champagne,白酒紅酒等供應,


未有主角上枱前一個法式麵包籃總不可缺,由墨汁包以至脆餅都做得不俗、暧暧而脆口,如果有我至愛Focaccia就為正斗,這兒的Focaccia口感較脆身、外型約同口感有別,各有之優~~


前菜方面我選取一份法國鵝胸肉配青紅蘋果芝麻沙律,賣相盡顯厨師心思,刨得薄薄青瓜片撞上嬌艷鵝胸肉色澤漂亮,鵝胸肉味道不過於咸,配合青瓜片頗醒胃、底層用上烘得脆脆酥皮口感蠻好,至於青紅蘋果雖為配角但擔任在此前菜上身份也很夾, 甜中帶輕酸,整體都不俗~

當晚我就二選一揀了龍蝦湯,雖然店子細細但廚師也頂細心、將湯碗預熱才注入蝦湯,是少數店子的體貼位,其實龍蝦湯也算是功夫湯又煮又隔又要磨蓉、懶一步都不成,所以出街必飲、這兒做得不俗,濃郁之下細滑綿綿~

一個蟹肉焗大啡菇配巴馬臣芝士菠菜忌廉汁,上枱擺款也十分漂亮、在暗黃燈影輕輕切開啡菇,澎湃蟹肉非常飽滿感覺到梳梳肉質正在牙縫中鑽動、不過芝士份量也不少固蟹肉味道有多少被嗆,整體而言也算不錯如果你是個芝士控會更為喜歡~

清清嘴巴味道中場餐廳會送上一杯少少青檸雪芭,借個小休時間遠眺一吓窗外繁忙車輛、人來人往街上,坐在大大落地窗前感受一個寫意晚膳~

今日主角法國鵪鶉釀黑松露意大利飯配炒菠菜迷迭香燒汁,鵪鶉比春雞還要小、所以掌握火力也要較準繩,上枱已感覺到陣陣熱力迫人切開身子松露飯味道更湧之而上、配上的炒菠菜色澤嫩火力恰好,不要少看底層寂寂無味藜麥在廚師魔法下也變得味道精彩,其實焗春雞與鵪鶉一樣要其外層著色又要內層嫩口真係好考大廚,如果硬要挑剔我會較應為早兩分鐘起更合我心,今回我比95分~


停一停歇一歇細心的送上暖暖玫瑰花茶潤潤喉,是時候要來甜品時間~~

將傳統下tiramisu 轉一轉加以栗子蓉,沒有咖啡味手指餠、換來個焦糖脆脆,大變身下又是另一滋味在心頭~


沒有腳步浮浮的踏下樓梯,只有挽著帶笑肚皮濟在人潮中、一年容易又近尾聲,
有得有失的一年快過去,2017我要延續好的一切,滿意的現狀明年再續。


喜歡的隨時歡迎收藏或分享我食文~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甜蜜蘋果的美食與攝影世界/692946300723552 
 


E Molto Buono
地址:銅鑼灣霎西街28號必發商業大厦2樓
Tel: +852 342100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