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一人前懶人菠菜餃子


菠菜含有維他命價值很高,但很少人會用來包餃子、可能原因味道不太出眾,但個人就很欣賞,而且配上蝦漿很好吃,我就喜歡湯另水、一隻又一隻沾上辣醤和鼓油很惹味~~

☆蝦漿可在香港(沙田)一田超市買到現成,約價為HK二十多至三十多元一包(視乎重量)。

☆方型白色餃子皮HK$4.-HK$5元可在街市買到.已足夠包到二十多隻,而且比超市新鲜、如果圖身餃子皮可能份量更多。

(材料)

1)蝦漿  一包
2)菠菜 近
3)餃子皮  約HK$4-HK$5.

(做法)

1) 先將菠菜用熱水滾然(菠菜)本身很容易熟,所以快快手便可夾起, (放涼、揸乾水份切碎備用。) 

2) 將菠菜輕輕加上少許鹽或鼓油,再混合蝦漿, (蝦漿包本身已調味) 適量地放在餃子皮上,皮邊沾上小許水份、將接口緊貼。 

3) 放入熱水2-3分鐘或至浮起便完成。

喜歡的隨時歡迎收藏或分享我食譜~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甜蜜蘋果的美食與攝影世界/692946300723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