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秀外慧中


感謝地鐵之發明令一個懶透廚娘在假日都可以四圍去且方便,端午公假沒兒沒女兩袖清風撥
個what apps竟然得多年老友捨得棄下老公跟我歎茶,「朋友。我檔你一世朋友」。。。





中環給我感覺假日是「姐姐天下」,不過今個假日卻見港人數數、和平日繁忙下午也別無多樣,
換上的只可能是輕鬆便服,沿地鐵「畢打街」出口、原為貼近目的地,好一個5分鐘的腳骨力,
一個少少斜路仔便到

對餐廳其餘分店早已拜訪,中環這一舖還是第一次、裝潢跟分店同一風格撞色配搭,
大玩創味,被分派到大窗旁感覺頓然加多二錢開心、食物選擇早已為交友網內洗腦之afternoon tea。。。




兩時入席等候大約十五分鐘精緻「e層架」直入廣告架終於上場,
afternoon歷史源遠流長不作拋書包,到了這一代真係大大變化、當然萬變也離不開食物


先來是兩件高高厚厚傳統英式鬆餅,體積雖厚但個子不大、「的的色色」沒有撐飽你個胃本事,
內裏餡有葡萄乾,牛油香入口滿注、個人就喜歡塗上果醬貪多一份甜美


食物架上由低食起,還是從高而下、懶理傳統定律,兩位女士打亂了所謂規則、
只要開心一切從心出發 ,三文魚脆多士烘得脆口多士加上煙三文,貼心加片檸檬、不論是視覺,
還是真正味覺需要廚師也細心做到,點點檸檬汁細細提味


雞尾酒蝦沙律大而爽身,附上身旁帶點香草味道、酸酸味道來自杯中蕃茄醬,
醒胃喚醒味蕾


引入大熱紫薯為題,注入在長長泡芙身上、濃濃紫薯香氣飄飄送進嘴巴,
一人一件不用爭喜愛原至心底之紫薯控,食物文化之中西交流

置頂之君度忌廉朱古力餅完完全全俘虜了我的眼晴、
吃在口中紅桑子鮮甜味美,不過朱古力餅可能放涼了、濕度除着生果及小忌廉而上升,
稔了猶如薄底Brownie般,這點廚師可要留意哦!

仙人掌忌廉撻何解會解讀唯仙人掌?打做成之內餡又會否是蘆薈版之變奏?
摸不著頭腦下侍應也模模糊糊之解識, 嬌艷粒紅下味味酸酸甜甜、曲奇皮下意外的很脆身,
沒有先前紅苺朱古力餅般浸稔,感覺趣味性與真實味道同樣取得人心


野菌酥盒一個小小千層酥上放上數款不同雜菌片,面層用上點點芝士而製焗、
入口勁為鬆化,酥皮薄度脆度都合符廚娘心意


用上可愛迷你杯子盛載鮮果蛋沙律,將碎蛋混同上白汁沙律面層再而放生果、
兩者味道鮮明特出,但整體來說就感覺平平、較為大路



有得紫薯哪又會沒有抹茶之道理? 迷你小鍋身上之綠茶布丁,
綠茶味道恰好不會過濃而變甘苦,糖份上比例也沒有被掩飾得無影無縱、感覺不俗


愛拍照愛分享絕對是現今社交網上禮儀,我和靚太又怎會不懂?
看來這個飲食文化還會繼續流行

順喉甜美的焦糖latte,永遠都是咁得人歡心、奶泡打得細膩幼滑,
 輕呷一口少少焦糖香灌注入喉唔多甜、品性溫文, 一口接一口很快給我喝光

靚太要的蜜桃柚子茉莉茶,三者中兩款、只見柚子在濃濃蜜桃味包圍下,
疑同於零, 茉莉茶香也不感令人失望



Afternoon tea早已不再是上流人士闊太白領的下午茶身份像徵,
全程二百多元的一個下午 ,進軍中環歎著小件茶餅、小小阿太也可做到,
水準也不為錯,論價錢、論地點,論食物三者也通合格。



Espume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8號威靈頓廣場M88,17 樓
Tel:+852 29736088


如想知到我最新為食近況
 就請到我Facebook看看,或加個Like作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