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紅茶蒸蛋糕

由小時沒有焗爐的媽媽牌蒸蛋糕,以至及後焗爐之出現、消失的味道,(蒸蛋糕)之口感
味蕾中好像銷聲匿迹得無影無形, 追尋那般似遠還近的人情氣味, 加上點點新派味道、
今天窗外的微風,正好給我尋回細時( 妳的味道) Thanks ma ma~~




(材料)

1)室溫全蛋 3隻

2)低筋麵粉 100g(過篩一次)

3)糖 50g

4)油 10g

5)紅茶粉  1tsp

6) 6吋模一個

(做法)

1)先用熱水(自動水煲按出來的溫度略底便可),座在用動打蛋器打發、(雞蛋放在鐵器內)至雞蛋便成蛋糊

2) 分兩至三次加入沙糖,再加入油

3)放下打蛋器、以切刀方式將麵粉 (麵粉跟紅茶粉先混和)再與蛋糊混合均勻

4)以冷水計時 ,水放一吋半水左右,側旁放筷子疏氣、蒸約15-16分鐘,用竹籤刺入如不沾粉便已全熟

小記:煲的大細也是一個重要一環,太大煲滾水要用較多時間、固此,我建議用一個9吋直徑煲,沒有泡打粉的麵糊,打發過程很重要,我也曾嘗過失敗、底層濕濕的或是太實,在鬆軟蛋糊中如果在加入麵粉途中,攪拌過多或過猛, 會另麵糊下塌、這樣放入爐蒸一定失敗

在失敗中取到成功,那份開心是筆墨難於形容。

紅茶粉可在香港citysuper (富澤商店Tomizawa  hong kong official)內買到。

如想知到我最新為食近況
 就請到我Facebook看看,或加個Like作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