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有姿勢有實際

繼中、上環區灣仔可算謂另一個外國人小小社區,集合上不同西式或其它國家食物文化
沒有大型百貨,隱藏於橫街上就有各式文化不同食肆Odelice!便是其中一間

打著French crepe做招徠,當然要對自己主打菜充份有信心
還記得早前來的時候就是為此目的,更八卦是當時在飲食雜誌上的年青外藉老闆

今次再訪,用膳時段揀上午巿尾聲,這個是個人習慣、客人剛好不多正合我慢餐要求

 餐廳面積不大亦不算細,舒適、自在門面設計、不是高高在上之大門檻
總勝太多之拘謹來得舒服..

 餐牌方面可散叫亦有lunch set,lunch set每日都有不同款式供應、
坐定定再看清黑板還未遲,價錢上亦算合理

有用蕎麥粉做法式薄餅,亦有意粉、沙律等
選擇上也算足夠..

 下午茶市就要2:30pm才能供應

 French crepe上有兩款個人較為喜歡,最終我都選擇上雞肉配emmental cheese和波菜$78.(另加蛋)
煎得薄薄之crepe,入口帶有點點蕎麥香、加上emmental cheese起絲口感,個人很是喜歡
內裏包著重重之雞肉和菠菜,份量足以兩人享用
另外還有一款Parma ham,配以 mozzarella cheese及蕃茄、羅勒,
味道上也是頗合襯

 喜歡芝士迷一定不會放過軟軟綿綿久纏不清的起絲情景

 眼闊肚子窄每每好像是廚娘専利,落單時除了點上French crepe外
還加多一款三文魚意粉,其實意粉上還有黑毛豬、澳洲牛枊或黑松露選擇
但這個可能是我對三文魚之情與結,喜歡便是喜歡無法解釋 

滿滿之三文魚,烹煮時間恰好、沒有過《老》現象,鮮嫩味美、
忌廉平均的佈滿於麵條之上,麵條有彈性之餘、吸收了忌廉之奶油香,絕級收貨
份量之大絕不可睇少 


 盛夏我再沒法婉拒Smoothies之需要..
來一杯芒果,椰子、加上熱情果之奶昔$42.
啜一口冰涼無比,芒果加上椰子本以是味美非常、再加入酸酸甜甜熱情果
在口腔遺下清新味道很是特別

最抵讚的是,份量配合得宜、一來不會太厚過於難吸啜,
二來不會因放耐了變得稀薄沉澱變水,大愛 

 小記: 我想法國人一完頗喜歡吃crepe,原因我坐下不久眼看一位外藉中年人,
吃完咸食crepe,玩完手上電腦再多點一份甜crepe、還要沒有雪糕球 

頂著肚子的我,只有偷偷眼尾跟食、更大胃量再也容不下,
就留待下次好了。 

 香港有機會,只要肯努力、總是有晴天,

上次看到的年青老外老闆,今回再訪依舊落手落腳、沒有改變、

要變的就可能是多了兩分倦容,香港競爭大、少點用心也給別人踩著上

努力、加油!

灣仔蘭杜街2號9號舖 
Tel:252023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