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放慢腳步.寫意午敘

覓食生涯中鳴謝開飯網,令我遇上一位同道中人、友誼不經不覺已邁向第三個年頭..
隨著openrice手機方便度,令我不用筆記、也容易找上不為熟識之港島區,
約下地點為寫意午敘,正式開餐...

食肆位於合和中心對開QRE Plaza,還記得Espuma早在尖沙咀H8開業時亦曾幫襯過一次
感覺良好,今次再訪分店絕對抱著期待之心..

 先上場是朋友點選,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凱撒沙律
黑毛豬火腿大大片,廚師刻意地將火腿肥膏除下、雖則感覺上較為健康
但同時就少了一份油脂香  ..
沙律用上新鮮羅馬生菜、慷慨度爆燈
加上鮮明特別堤魚磨成超碎粒,混合上白汁之上、味道有見特別

 草苺蜜桃沙冰$42.上枱之杯子大得令我倆嚇了一跳
但漂亮的視線又被無形的吸着,啜一口甜味之蜜桃香比草苺味還強
沙冰強硬的生命力,真非同少有、由上場至我們埋單,溶化速度甚慢
可算謂最好伴上我們兩個慢慢嘆的慢食午敍..

 另一個在餐牌上吸引着我們這兩位《辣妹》便是這款麻辣香腸薄餅$108.
特別之最是引用上四川麻辣風味,不由自主大家手指一動、都是潮向餐牌名字
好一個有趣表情從心底滲出


 朱古力嘉樂沙冰$42.面層佈滿彩色繽紛珍珠粒棉花糖
身旁還插上原裝號樂嘉糖一條,啜上一口朱古力味道持中性、可能終始是沙冰
如果出水,味道會較變淡、我還是喜歡原汁原味,撥開重重珍珠粒棉花糖
啜多一口,物歸食友

 熱食方面,今日自己點選黑松露南瓜燴飯$108.就絕級對板
南瓜入饌,清甜味道剛好被米香盡吸、米質軟糯有咬口之餘又不過於強
恰好符合港人有些不喜歡《太生米》之感,加上黑松露酱哪有不好吃之道理哦 

 超期待網上流傳香芋麻糬窩夫伴雪糕$88.
吩附上在用餐尾聲才交上大枱,不緩不急下從侍應呈上枱前
陣陣香芋飄香,迎風而送、心情突然緊張起來..

一刀而落清脆聲,啍啍入耳、冇疑為(脆口感)打了枝強心針
再將其一分為兩,麻糬清晣可見、香芋蓉亦濃香而不過甜,
幸福享受取决於快食,始終〈麻糬〉放涼後容易變硬
〈沙龍照〉還是建議、快!!!


 塗上附上之紅豆蓉,
又或者香芋奶油都一樣味美...

 自選雪糕中隨口答上〈棒子雪糕〉,雖則好像不太夾香芋味道
但原來就很夾附上之杏人薄脆,沾上一口、更帶出薄脆惹人喜愛味道 

 後記: 其實我不時一個喜歡影芧廁之徒,但僅僅該幾十尺空間
設計師亦落盡心思,真要拜服現今設計、要十全十美方為大師傅
很有衝動想知道男性芧廁是什麼佈局 frustrated 

 吃得稱心,悠閒地跟友人暢所欲言、看上街上熾熱的太陽,

再看看手中溶得緩慢之沙冰,喵一喵手上錶子、是時候回歸廚房部打好我份工了。@@

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 25樓
Tel: 21519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