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椰汁芒果西米露

香港一連四季都有不同各地時令生果,但講到多及平莫過於熱夏、眼看大大顆肥美呂宋芒都只過HK$3.元有售,手快有手慢冇的選擇下、掃入五、六隻,靜雞雞在工作坊辨事、誰知這幾個香噴噴的呂宋芒已把家中帥哥帶進我的身旁...



(材料)

1)椰汁 1礶(小) 160g

2)淡奶 120g

3)牛奶 120g

4)芒果 4-5隻

5)西米 70g(小粒)

6)糖40g

(做法)

1)先將糖(20g)加牛奶已小火煮至中熱熄下放涼待用

2)將西米加入適量水及餘下(20g)糖同煮(我個人用上(細粒)西米,滾水落計一面煲一面攪拌、5分鐘後熄火焗大約10分鐘至全透明,以凍水過一次

3)將四個芒果開邊起肉,放在攪拌機上磨蓉、餘下一個起肉切粒狀

4)將放涼了的牛奶、淡奶、椰醬混合

5)將芒果蓉加入隔水西米內,繼而放入杯上、跟手將已混合好之椰奶水注入、最尾放入芒果粒、便大功告成,放入雪柜兩、三小時凍食還更滋味 (如果希望果肉豐富點,可將果肉部份增至兩個《即共6隻》)。

小記: 份量因應杯子而定,大約可做上5-6個中小型jelly杯。

想八卦一吓我為食情報可check入Facebook收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