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看著你我的肚皮總會咕咕作響

我從不喜愛集團式餐廳,Simplelife可算是一例外、簡單而不花巧之西式裝修,由麵包、蛋糕以至主食發放之吸力無不令人叫悶,剛開業之Simplelife終於來到沙田新城市中心、真好以後又多個搵食之好地方了...
門面前你會看到不斷出爐的麵包、甜品,師傅努力之幕後功夫、一件又一件的轉運到玻璃柜前,牛油香味滿溢、令我這位排着隊之輪侯顧客,已經未入座先興奮..










 湯與沙律之取捨我選期後者,法式硬包baguette含水量比一般麵包微小
在高溫下令麵包有較大氣孔,而面層亦因焗前灑上水份變得硬身而有較大嘴嚼感
牙力少點奉勸勿吃 
愛與不愛乃純屬個人化,但就絕對正宗

而沙律就加上味美黑醋,將平平無奇之青瓜沙律
添上一層美味外衣 

 咖啡我就揀了加入焦糖漿味焦糖咖啡(另附加$12.)
當然你亦加選擇除餐奉上冰茶或汽水..
每一口都富有甜甜香之焦糖味道,女兒家的我當然大愛
但亦深深明白太多焦糖味咖啡香氣冇訂企之原理

 在云云十多款主角中,我就要上松露忌廉雜菌有機糙米飯
剛呈上枱之糙米飯,早已被面層松露油香直撲鼻子內、碟子薄但廚師將糙米飯推得更薄
是我在眾Simplelife所吃過之又一驚訝,曲線地將份量減少
是刻意還是特有之設計? 倒要廚師才最為清楚shocked

話雖兩頭,糙米飯入口柔韌而帶口感、偶爾又多加幾口印度野米增加色澤
而且豐厚忌廉絕對令整碟糙米更加Creamy
再混上幾片巴馬臣半溶芝士,爽呀! 


 說回入座前一排又一排,美麗之蛋糕誰會不動心?更可妨主食之分量未能滿足地填飽實濟需要
絲絲意喚來一件焦糖雲呢拿蛋糕$35.甜度恰好、軟心面層焦糖,夾雜著不少雲呢拿籽
入口軟綿綿,中層只得一片蛋糕片作(莊)、滿滿的mousse口感,再以蜜糖堅果作基底
 賣相及配襯味道都很配合,
 好味指數令我要有自携必要..
榛子藍梅拿破崙$28.,分上三層之拿破崙入口鬆脆非常、每層夾放之榛子奶油很是細滑
淡淡之榛子味道含畜地隱藏於奶油當中,
驟眼看來本以為的平面提子,原來是粒粒藍梅、層次感豐滿之餘,賣相亦叫人心刻
吃畢全件只是感到有點膩

也許我對Simplelife有點兒私心,講到底出品水準不俗
只是今回之松露忌廉雜菌有機糙米飯有點兒『宿皮』,下次再訪會再試其餘出品
再定真章。

 實美心這條副線,不論型格、出品都保持得有水準

品牌路線亦很清晣,開在我經常到地方是我的福氣、希望熱熾過後不用等太久就更見理想。

(小記: 限時一個半小時,這個嘛已日漸成為餐廳風氣、如果你真正想用嘆之心情,可能時間上就未為達標。)

沙田正街18號新城市廣場1期L1層129號舖 
Tel:22070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