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香煎馬蹄糕


  

從前老爸很愛吃馬蹄糕,一年四季上茶樓總愛叫上一碟馬蹄糕、漸漸我也被感染了,但不知何時馬蹄糕已不在是茶樓中的美點,
是它不夠矜貴? 還是它已漸漸在(飲茶)的民化下退色?
不管它又幾陣舊,對他的思念總是念念不忘、多謝你帶我這條小生命來到這世界、臨近農曆新年,更忙還是接近尾聲都做一個給自己(過年)!



(材料)

1)馬蹄粉一包(細) 250g

2)水 350g

3)冰糖 140g

4)片糖 110g

5)煮糖清水 380g

6)馬蹄半斤 約12粒

(做法)

1)先將馬蹄粉和水混合待用

2)将冰糖與片糖及煮糖清水放在煲內煮熱為糖水

3)跟手放入已混和好之馬蹄粉漿及馬蹄粒粒,一面攪拌一面煮、(令馬蹄粉變成糊狀)

4)離火後倒入一個7吋圓形模內,隔水蒸30分鐘勿開蓋再焗多10分鐘便可完成
(放涼後雪一夜便可取出切件來煎)

小記: 煮成糊狀的熟透度亦是蒸煮時間關鍵,盡量令其糊狀展現微黃、攪拌是可由底往上爬,另底部較熟粉漿蒲上表面混合生粉漿。

準備倒數迎接新的一年 ,恭喜.恭喜。

 喜歡的隨時歡迎收藏或分享我食譜~
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多謝!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甜蜜蘋果的美食與攝影世界/692946300723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