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別觸動我喜歡你的神經

自問覓食中是一個獨家村,喜歡獨斷獨行、但約約在一年前幸運的偶上兩位食友腳
從始獨行俠不再獨行了...
約下其中一位食友,勇闖開業不久之Bien Bistro,位置離開樓下食區、小週末的中午反而不見人潮
是我和友人給幸運之神再一次被眷顧...

舖位面積不大,但新派設計總教人眼前一亮
看一看舖面前之當日餐牌,但一致應為可取、便一、二、三入座好了


 我們分別要上餐湯及沙律
而當日之餐湯便是以洋葱忌廉湯
洋葱本身烹調熟後會帶輕輕甜味,加上滑滑忌廉、頓成為一個簡單而香甜餐湯

 而迷你小沙律便用上一個較為別緻斜碟小碗子
放上的除了有應有之雜菜沙律、青瓜及小蕃茄外
最為用心是用上少見之黃芥辣酱汁,代替一貫黑醋
調配過之黃芥辣酱汁給予人一份吃沙律菜以外另一道新鮮感,只略帶輕微

 主菜先來一個香茅辣椒鮮蝦雜菌扁意粉$75.
一個絕對crossover之西式扁意粉,用泰式香茅作引、本以十分期待
可惜味道算是單薄,用上欖油及蒜片開鑊的原有風格,如果香茅不夠重手
香料就會在鑊間打過你死我活,誰夠霸道另一方便要讓路、明顯地此刻香茅在鑊中打敗了
而且厨師為了增加賣相,還多添幾片羅勒同炒、Wow...實在一個聯合國

如果你的味蕾不善於靈敏,其實也不大擦覺 
蝦肉雖則明眼以知雪藏,但爽身及不感雪味已屬過關
而13號扁意粉亦烹煮得有韌性,微微瑕疵、都可收貨

 另一款海鮮英式蛋批$85.則是我今次心水
Quiche一般歐洲西式店子用上配以煙肉、三文魚最普及
這兒廚師創新地加上原件青口、蝦肉、魷魚等,再配以甜青椒,泰式風味其濃
最抵讚蛋批底牛油味何其濃香、咬口不過於稔身,蛋批入口質感細滑
很是好吃

 朋友叫的苿莉桃花茶,偷啜一口、苿莉尚算濃郁
沒有添加糖水,冰冰涼涼實屬解渴首選

 而即磨咖啡,選擇豆品質也是重要一環
只靠機器,如果選材不當、也會另整杯簡易出品弄垮
幸而手中這一杯還算不錯

 甜魔少女還會走漏她之飯後甜點?
加上$28.一款之甜品,我們各選一款用作分享.. 

剛上場的芝士蛋糕,驟眼還以為是紐約芝士
Home-made感覺異常強勁,不似外間交來貨色
輕輕切下,質地較為軟綿、入口芝士味不過於濃重
但滑滑之口感純屬不錯,不愛過於(漏)的芝士之徒,應該滿意

 另一款Nutty brownies就全場中最為失色
外表不俗,但質感跟蛋糕相似度為80%,過於鬆散
兩者.我還是覺得前者較為取勝

 我不是一名腰纏萬貫人士,所以每每搵食時除了要有漂亮之賣相外

食物質素亦是很重要環,雖則我以食物視為我之Model^^

這一頓飯,兩者也算滿意、

坐足個半鐘,跟友人南北天地、談談飲食經,風花雪月..

經濟、政治,這一刻已不是我這名港人論。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1期1樓 L117號舖 
Tel:215590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