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找着回憶的午飯

一切為着回憶,催使我來找尋這一片天地..
我直認我絕大部份為着它的懷舊而來,所以沒有給予太多期望於食物之上...

裝修滿佈着六十年初氣氛,從前每家每戶只能租借的黑膠電話
工廠姐姐常用之熱水壺,膠粒方型牆磚
我想..只得在零晨三、四時之電視箱內才可看到..

沒想過長沙灣一個小小老社區內,還有着一個肯落心機的年青老闆
將一個不比眼的小舖號,裝修得頗有特色、抵讚




 店子分別以雞湯及魚湯兩款作湯底
以車仔麵形式再配以自己喜愛的餸,價錢則由$6.起..
餸類選擇可算謂貴精不貴多,芝心牛丸、冬菇、豬紅、豬腸、辣酒螺肉、咸菜胡椒豬肚等等

雞湯及魚湯兩者,當日所見魚湯稍勝但就略略滲入不少鴨肉味道
二人入坐當然一人一碗啦,分別以粗麵及米線作麵食
以麵質還是米線取勝,而粗麵質地就一點韌性全無、全屬質源問題 
選上之餸會分別放於另一個小碗上,跟往日的截然不同
風味上不夠原汁原味

 麵質不夠爽身及彈性

芝心牛丸及水餃吃得出自家貨式
椰菜混入於水餃之內則較為小見,味道與口感亦只屬一般


 上場$10.四粒之辣酒螺肉,真是貴精不貴多?? 吃得有點不值 
而咸菜胡椒豬肚味道就足夠火喉,稔身之餘亦很是入味


 結尾還多叫上兩款甜品,可惜比較之下就感失色
蛋糕皮層做得太薄之心太軟,口感上已第一時間失分、义子未為動身
流心已在碟底湧出,亦見到廚師掌握時間上未為準繩.. 


 梳乎厘體積升起得很漂亮,身旁還伴着一杯小小的雲呢拿槳作增加甜度之作
切開豐滿之梳乎厘,內餡太濕、蛋白泡泡也清晰可見
質感上未為達到個人要求

 整體而言,感覺買着時光的一餐麵
未親身置身過七十年代的你? 又或許跟我一様想懷緬一下細時風光..
這兒‧你沒有選錯了。

長沙灣順寜道65號地下
Tel:281620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