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我要做個精明消費者

每一年初秋11月左右我都會入大澳入貨買花膠,今年姐姐9月回港提議走入大澳搵食
為食妹妹一於奉陪到達,雖則炎夏當頭,但為食本色無變、兩姐妺跟上雄斗斗姐夫
一於..跟陽光玩遊戲 

終於找上了在開飯網大澳頭幾位致有名氣之小廚開餐
平日下午冷冷清,要不是有兩、三人我一定不會入座 
舊式平房,沒有翻新、比深水埗區平民化的更平民之枱櫈,由地面延伸上二樓

問問自己你不是想來吃當地特色嗎?
:當然啦!!!

 先來一個煎墨魚餅$98. 圓嘟嘟漲卜卜的墨魚餅,入口爽身彈牙
但墨魚味只屬一般,這個價錢未免貴了一點

 炸瀨尿蝦$98. ,廚師烹調味道也見入味、只可惜不大夠鮮
已(量)取勝一碟,不作要求、還可過關


 魚湯浸烏冬$40.
微微清之梳羅魚湯,全冇味精製作,喝著回家媽媽之惜日風味
雖則烏冬不算爽身,但漁家湯之味道、盡收於這窩烏冬之內,不錯

 蝦漿通菜約$68.
蝦漿味咸香味剛好、微微之蝦漿滲入於幼通菜身上
完全發揮上互相配合作用,而且通菜本身嫩口、好吃

 燒鵝半只約價$190.
比一般妨間細身、而且不太有鵝羶香,大有可能是幼年BB鹅 
平日到訪,沒有預訂之下、即叫即燒..我們差不多等上一個鐘
講真,鹅肉纖維入口是其嫩身、但入口始終吃不着期吃,是我之前對它大有期盼嘛? 


題外話
結尾順帶一提,鄉村老舖亦(有加一及每位茶芥計算)
精明的姐夫見我埋單後數目不符,再折返店家看單才知要(加一及每位茶芥)
回程時左算右計,依舊..一舊雲,還給人家取笑我做豬仔、所以大家也不要跟我做其豬仔哦! >.<
推介美食: 魚湯浸烏冬

橫水渡小廚
大澳吉慶前街33號地下
Tel:298583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