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跟美食同行

一直以來元朗這個區域,對於我來說只有為郊遊影相之中轉站
好多時只會在又新街一帶遊走,今次從遊目標地是拍攝於鄰近之百鳥塔...

 對元朗一帶不熟識的我,還記得舊年冬天跟叔叔來過這處開餐
所以今次二話不說,兩口同聲就在薄荷葉開餐繼而出發到百鳥塔

 中午時份餐廳人留不多,也好落得清靜、小店子跟記憶中沒有多大改變
悠悠閒的舒適感,在簡單之水泥牆、木紋枱櫈中乍現眼前

跟叔叔兩人要來一杯共飲之咸檸7
長長的窄杯裏加入咸檸和滿注的7 up,夏日炎炎最為消暑不過

 粉絲沙律$48.是個人至愛,辣度也屬於中班版
酸辣之粉絲身上,伴上芹菜、番茄仔、洋葱等、酸辣度完全溶入於粉絲當中
絕對是重口味人士之選,而且在熱夏來一道既酸且辣之前菜、實在痛快


 薄餅$42.配上黃咖喱雞$68.是我今日提議之選
還未遺失的記憶中,這裏的咖喱很好食、黃咖喱是幾款咖喱當中辣度最為輕盈
配上一撕一撕的酥餅沾來同吃,滿嘴也弄得咖喱香..吃著還回想當日為這個咖喱(打包)已暗笑



 一道豬脾仔$108.是為叔叔而叫,叔叔是一個豬肉迷、飯枱中起能沒有它
沾上泰甜酸醬的豬脾仔、肉質燒得較為乾身、如時間上再多加留意,肉汁多一點會更理想

   

用蛋網包封著的金邊粉,是正宗還是不正宗?我就不可言知、但賣相已相當吸引
炒過之幼身金邊粉不會過於濕身、比一般為乾,值得一讚
加入芽菜、豆乾粒、蝦粒和香料同炒之金邊粉亦不過於甜、花生碎及乾辣椒粒同放在碟旁
因應個人喜好而添加、整碟炒粉來得合格有餘




題外話
個人認為午市如可增上午市套餐,湯粉、飯等、不用客人左挑右選
可能更適合我這類懶人,因為不用自己組合化

薄荷葉泰國菜 
 元朗安康路怡康大廈地下12-13號舖
Tel:24755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