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 星期三

洩了氣之服務

位於官塘One Pacific Centre是一座新型商廈,商廈2-3/F現在是幾間食肆所佔用
有西式、日式及上海菜等平分...

位於3/F之翔龍正正是我今日之目標地、一行四人入座時間剛好遇上(下午茶市)
正好..銀包又可省回點金錢 

下午茶..以$42.作賣點,如要越級加上甜品或特定小食便再要加$、價錢公道
茶餐當中分別有特定自選飯麵+兩款小冷盤

單點方面、今次就發板要上鮮肉餃及醉豬手...
鮮肉餃$28.上枱時已看到接口頗薄,咬一口肉汁四散
不沾醬汁也很好吃、不錯

 醉豬手$58.
用上紹興酒浸釀之醉豬手,肉質爽身而富彈性、夾上碟中大部份也是豬手肉
所以更覺肉多於骨、而豬手浸於酒中時間亦都洽到好處、濃而不過於澀苦
也可算是冷盤可取之一

 揀選之擔擔麵用上幼身麵條製作,湯底亦較為稀薄
掛湯程度只屬一般,微微帶辣、幸好味道跟麻酱味也沒有因此而一應飛走
整碟湯麵全感到力有不逮之作、如可作改善我想更為理想


 雲呑湯拉麵
失敗於湯底全無味道可言、身旁之老人家反而要借用我的擔擔麵湯底 
可想而知,一個簡單之湯拉麵、湯底竟如此失色,又起會好吃了


 小食方面..因為麵餐會附上兩款小冷盤
以下便是所挑選的...
四喜烤夫、入口稔稔軟軟之麵根
索上甜甜之醬汁加上青毛豆粒、一稔一爽,好吃


 欖菜四季豆拌素雞
四季豆將之切其絲狀、視覺上是加點細緻
雖則混入微量酒味,但草青味依然揮之不去、而欖菜之香氣在此個小吃上也發揮不到用處
我想..大厨還是要再硏究味道上之平衡

 涼拌蓮藕
這道冷盤做得不錯,微微之麻油香、將原本清淡之蓮藕味提升不少
還有一個小小處,是老人家提問:師傅怎做出何其雪白之蓮藕? 
入厨多年之老人家,心明蓮藕肉身微微呈現灰白、而不是雪白,所以在一片消化蓮藕之期間
也發問了數次,這回..師傅這一點你鸁了


  

 雞絲粉皮..
醬汁也是慣性地稀薄,所以麻醬味亦稍欠
以一個簡單之冷盤中、確實是一個不能犯的錯失


 最終加上$15.要上一個酒釀丸子作甜品分享
哈..原來這裏的甜品才是最出色、小丸子軟糯度煮得剛好
柔軟而帶煙韌..是丸子口感上重要一環
酒釀微微的清甜間、混和上細細粒的丸子身上,一啖一口、滿心滿足

 個人今次評分為70分,如果味道加上服務得已改進
我想生意理應不止現狀。

題外話
 唯一最令我這個客人關注到的便是全場由經理以至侍應,都可能過於疲累
繃緊面蓉盡現眼前、只有一名帶著眼鏡的傳菜男侍應、每每送至食物都禮貎賓賓地
給予客人: 小心睇熱、慢用,多謝晒..等簡單語句
雖則只是微不足道,但寥勝於看到繃緊面蓉而吃飯。

翔龍拉麵小籠包
官塘觀塘道414號One Pacific Centre 3樓 
Tel:26569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