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只要有創意,我便會鍾意

處身在沙田區,元朗這一個近郊市鎮其實不太遙遠
一程公路時間約需半小時便到、以往大部份覓食地方多於大馬路一帶之小巷
今日往內街走、無它就是為將近返港的為食姐姐探路,找上未踏足過上食肆芳踪

一條內街滿滿都是各式食舖,糖水、餃子、拉麵、韓式、廣東點心、牛腩粉麵、四川米線
應有盡有、但原來這是一條夜市街,星期天中午還有三分一食舖是未開門
最後才在親切老板娘口中得知

先找上午飯才吃甜品我想應是大部份人之飲食心態、稍後會有另一篇報道...
半開閘的蛋糕店 、給站在街上的我貼頭喵上兩喵,就被老板娘親切的招手及笑容嚷換進去
店內空間不大,但也設置著一張小圓枱給客人安坐享用

視線往玻璃柜一移,款式不算十分多、但勝在外貌較為獨特,加上價錢相當吸引
所以也放下手袋、施施然在此吃上我的甜品餐













最終我都是揀上了兩款蛋糕
而老板娘更極力推介了一款她最為喜歡之蛋糕給我

牛奶抹茶$29.先用上牛奶蛋白製做之mousse面層、糼滑而不覺太甜
把义子由面層直插而下,混和上之抹茶蛋糕、並放於口,濃郁之抹茶味道沒帶半點苦澀
蛋糕質感上亦帶輕盈,鬆軟非常、賣相度雖則不算十分精緻、但加上時令之黃金車厘
顿然變得高貴,而且味道與口感真的合襯、個人蠻喜歡







































至於老板娘推介之‘陶醉’便是用上香檳酒加上紅桃而成的創意蛋糕
面層用上香檳酒加入法國忌廉而打做,濃重之香檳、直衝口腔
用上香檳之優點是只會帶出酒香而沒有過重之酒精變得苦澀、幕後功神值得一讚
放入香檳酒內浸泡過之紅桃、反而被這個主角之濃重蓋過不少、未能發揮至應有之吸力
又或許浸泡時間更長更好?我想還是要待製餅師再鑽硏好了



餅疷大胆地用上麵包加上杏仁粉、奇妙地將兩者結合,製做出坊間少有之配搭
將柔軟鬆身之上層安全丞放、確實又是一個細心下的心思


兩件小小之蛋糕作品評,加上親切的招待
個人今次給予之分數為88分、在於元朗新開之特式餅店上、確實值得一試。

元朗建業街51號地下5號舖 
Tel:236346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