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7日 星期三

鐵漢柔情

由中環威靈頓街延伸至上環文咸東街一帶,你不曾發現巷街當中已進注著很多小店食舖
而且往上環走,更會在歴史悠史專賣海味一帶之永樂街、尋找到一些新派特式小店..



位於蘇杭街便有著一間..店子裝修以清一色木紋枱櫈作配襯
舒服自然,遠離了中環心藏地帶、心神跟步伐也好像放慢了

餐廳提供了一貫應有之午餐外,
還有all day breakfast/egg Benedict/鮮果沙律/及特式漢堡..
最令人心動就是近期推出之甜品、我想在附迎上班、又想蛇一蛇,甜品可算計egg Benedict後
又一立入想吃食品之列



夏日湧在街頭,莫過於拿一杯冰冰涼之凍飲、最要好不過
所以今日剔走咖啡,喚來一杯、檸檬奇異果乳酪$26.
入口淡淡檸檬酸香跟奇異果特有之粒子可其的夾、任何一方也搶不到誰的風頭
甜味來得沒有刻意多加之糖水,是我最為值得欣賞


甜品時間開始了..
法式焦糖燉蛋伴雪糕$45.
一個仿le creuset之精美餐具盛載,賣相上已蠃盡分數
入口味道又如何?細滑的軟忌廉混合上雲呢嗱,味道來得平衡
薄薄一層白砂糖,經火槍輕輕一燒、沒有來得過硬,脆脆的身子很容易便刺破
吃畢之小碗底內,還有著微微之雲呢嗱子、足料之作



 士多啤梨心太軟伴雪糕$58.,這款倒是個人首選推介
在一般坊間吃得多之朱古力心太軟時,會否吃得沉悶?
在店子主理人又一另類創作下、演變上之精心出品..
偏著啡紅色的心太軟、上枱時已盡得我心,輕輕用匙羹敲敲
微動彈之感覺已反射於手碗上、再用羹子刺破,士多啤梨槳相繼緩緩流出
入口之士多啤梨槳,和暖而綿滑、將士多啤梨槳沾在蛋糕面上同吃、更添美味
而身旁之雲呢嗱雪糕亦因雪得超凍,一冷一暖實在來得滿分
這樣的一頓甜品實在樂透



 最尾是一個超大型之吐司,就仿如一個打開蓋之寶盒呈現眼前
不知何時開始台灣、日本的吐司風,已漸漸卷入港內,就如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Dazzling cafe一樣
甜品飲食文化,已不再是單一管刨冰、珍珠奶茶..
與時並進是你我潮人之應有之首

未上場吐司香已從開放式厨房內微微浸出,焦香之吐司令整室也佈着香氣
吐司內層是將原本之麵包切成方塊再加已烤焗,香脆之方塊吐司加上塗滿之蜜糖再給沾上雲呢嗱雪糕
頂是好吃、一個分量兩、三人享用也很足夠
唯一令我要挑剔的或許是多加一點鮮士多啤梨槳又或許芒果槳在雪糕面上會更好
輕問主理人,它有了名字嗎?
主理人道:幸福之美
這個美不知是否為身旁的一個她而創



題外話:
走在街上細膩著這份甜味,回味往往最易令人心醉
今個下午雖然沒有叔叔之同遊,但我還是滿心歡喜
是我眷戀著你的士多啤梨心太軟?還是為你的〝幸福之美〞而羨慕
突然間嘴角暗地著笑。
推介美食: 檸檬奇異果乳酪,士多啤梨心太軟伴雪糕
The green lounge
The green lounge 
 上環蘇杭街104號秀平商業大廈地下
Tel:253599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