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吸盡校園味的咖啡

今日之前我從未想過走進大學之門喝著咖啡,原因...我已脫離校門生涯的日子已數十載
Cafe330,一個在openrice不會直接按上地區而找到之餐廳、正正就在大學站,(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內)

沿著港鐵D出口步出不久,便是康本國際學術園之所在地
一步一間,擦身而過全是二十出頭的小伙子、帶有滿滿之書卷氣息,直蓋著我這個浮華世界內的城市人

 一樓咖啡室旁就是書店,而咖啡室佈局亦很簡潔
大大的玻璃窗包圍下,令咖啡室更見明亮舒適
這樣的環境襯托下,突然間覺得自己就像跌墮於時光隧道、回到中學年代,噢..我實在想多了

 售賣的全是三文治、鬆餅、枝裝飲品、蛋糕、盒裝日式冷麵等等..通通以輕便為主,擺位清淅


 

 乖乖的混入一羣校生中排隊,靜待購票..
嘩..一看知下、原來價錢亦相當吸引,咖啡還比一般外間通通平1/3價錢有多

要上一件豆腐黑芝麻蛋糕..
份量適中下的黑芝麻蛋糕,濃郁黑芝麻香直捲味蕾
蒙上眼睛也清淅地感受到這股黑芝麻味道、口感比預期幼滑,而且不會過於死甜
好味

 至於烤杏仁咖啡..更為所愛
微微的焦香杏仁,隨隨混和上淡淡然之咖啡身上
雖則蓋過不少原有咖啡香氣,亦沒有加上一點糖
杏仁的微香,加上綿密之奶泡下卻又是令一番滋味

 沒有鉗制於大型連鎖店下,食品來得有變化外
最重要是價錢與出品,也來得吸引
一個跟美食戀愛的同時,卻又找回片刻的平靜、正正為希望卸下都市甲衣的我,找上點點樂
土。

(題外話..學生其實亦很自律,每每用膳完畢都會自發性地將杯碟放置在於回收間上、確實值得一讚)
Cafe330
沙田香港中文大學康本國際學術園 1樓101A室
Tel: 3552 51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