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龍蝦磨菇香草扁意粉

好多時海鮮是我食材首選,而蝦更是我心中的一塊肉
有時在街市中看到又平又新鮮之海鮮實在很難忍手,所以我會買下用保鮮袋冰封在雪柜頂層
三數天內吃畢或在一星期內消滅(佢)‧‧‧



今日我用上冰封了兩日之龍蝦做一個簡單又零難度的龍蝦扁意粉
平日多用上之忌廉汁,今日我捨棄取而待之是超巿得方便買到的(Dolmio
Mushroom & Herb
希望大家也合心意

(一人份量)
龍蝦一斤或十二両左右
Parmesan芝士片適量
磨菇適量
扁意粉1/3包隨個人喜歡

(做法)
1)先從冰封下之龍蝦從保鮮袋取出,繼而沖水一會待軟身、(但就不要直接放在水中解凍,原因個人認為前者做出來之製成品口感較好)冬天解凍約較長時間4-5小時、而夏天則2小時也可以
2)龍蝦隔水蒸15-18分鐘備用(放涼起肉,不用加任何醃味,海鮮本身之咸香會自然排出)
3)扁意粉熱水下煮約6分待用
4) 燒熱鑊落欖橄油適量,再下磨菇煎煮一會、再將(Dolmio Mushroom & Herb )放入鑊上加熱,最後在煲內已煮好之扁意粉一併放回鑊上
始時可作試味,因連同些微煲內之意粉水加入之同時,有機會將(Dolmio Mushroom & Herb )的醬汁混薄,固此可適量地灑上海鹽

當然不要忘記我們之主角龍蝦
最後連同已蒸好之起肉龍蝦加上,就成了一道既簡單又精彩的意粉嘞
有時簡單的小菜式,又可以騙到一下身邊人之稱讚、可樂而不為?

記住上碟做型時勿忘記加上 Parmesan芝士片及香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