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重開之手工拉麵


再度開業或是走朝換代,就不得言知...
曾經過門而不能入,為的是舖面細細,前方舖面要做拉麵位、後方則要炒小菜,騰空位置確實少之又少

店舖從開後外貎、名稱也跟從前一樣
但旺場依舊,或可能是中午食晏時間
就係因為排隊所致,站在門外見着師傅叫人碗做一碗
手藝熟練,搓兩搓,打兩打就放上側邊的熱水裡
翻兩手就製作出巧手的手工拉面

 終於有位就坐,當然亦是一貫搭柗格局
但我毫不介意,原因我一心只期待美味的食品快些降臨







$28.雞絲粉皮
比我想像中碟子來得較細,翻兩翻,撈兩撈
便將麻醬混上在粉皮與青爪絲上
麻醬來得帶點甜,不太糊配合上刀功糼糼的青爪絲和粉皮身上同吃
有爽口之餘又不失主角麻醬香、和諧共融


香辣雞絲拉麵$30.
自小喜歡食雞所以全雞宴的中午我也樂之不怨
拉麵給我在窗外看還要糼,入口爽而不淋身
每條也掛上沾汁湯底,棉棉的湯面加上少少辣油但不濃重
味道洽到好處,混在湯麵間之雞絲也不算嚡口
有麝自然香這個用語,果然可在這小店寫上
原因...我在短短一陣子已聽到兩枱食客之稱讚


 走出門外正在想著一根一根的麵條,只換來三數十元
但背後師傅手力之辛勞又有多少人知,吃着心機和汗水
努力、加油...用心製做必有一羣遲來的崇拜者。


手拉麵小廚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commentdetail.htm?commentid=2265947
Tel:2320 3568
新蒲崗衍慶街48號衍慶大廈地下